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醉美油菜花节暨露营生活文化节”在滨海新区开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4/26


  乍暖还寒、持续阴冷的天气被今天透亮的阳光一扫而光,滨海新区小王庄镇津港农庄的5500亩油菜花在阳光下变身为金黄色的花海,游客们畅游其间,流连忘返。

  这片花海是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天津农垦津港有限公司依托自己的津港农庄,为了在这个春天吸引更多的市民来这儿亲近自然、充盈自己初创的露营基地而在去年岁末专门规划种植的。“原本用来种植玉米、高粱的土地,种上了油菜花,等花季过去有了收成,继续种上玉米与高粱,节气踩准了,既不耽误原先的农作物种植,又为我们向现代都市型农业转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卖点。”津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国告诉记者。

  花海纷芳灿烂,美好不可辜负。今天上午,食品集团专门在这儿举办了“醉美油菜花节暨露营生活文化节”开幕式,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旺季。“谋划实施‘十项行动’,作为我市唯一的国有大农业类食品产业集团,食品集团提出要用好资源禀赋优势,为天津打造宜居宜游宜乐城市以及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今天这个活动就是我们践行初心、要让自己成为‘都市美好生活供应商’的一个例子。”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增春告诉记者。去年夏天以来,食品集团积极探索发展“露营+”业态,着力打造了津港农庄、晶宝温泉农庄、红光露营基地、王朝御苑酒堡等4处露营基地,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还专门面向社会开展“我的营地,我作主”最美露营地建设“金点子”征集活动。

  “今年入春以来,我们结合去年游客的感受,从北到南走访了太原、西安、成都、武汉等城市的8个营地,学习别人在营地建设中亲近大自然、寓教于乐的经验,把我们的红光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全新升级改造,建成了集农业观光、休闲采摘、青少年科普教育、农耕文化展示、亲子研学、露营烧烤、儿童游乐等主要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营地。4月初升级改造以来,已经接待3000多名大中小幼学生,看到他们在农事体验区学习犁地、播种、采摘乐不思蜀的样子,既欣慰又开心。”来参加油菜花节的天津农垦红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蒲宁说。

  徐蒲宁与其他3处露营基地的负责人一起,都在现场向游客进行了各自营地的推介。负责晶宝温泉农庄露营基地经营的天津农垦渤海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义向记者介绍,今天下午,是他们基地经过一冬的休整正式开启的日子。“我们聘请专业的旅游公司打造出淳朴自然风宝雅生态园营地和戏水欢乐风的草坪营地两个露营基地,游客可以在我们的两个基地体验农产品采摘、手工课程、亲子游戏,观光热带植物园及太空主题展览馆,还可以享受专业厨师料理的餐饮美食,以及古色古香的四合院住宿。我们现在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五一’假期旅游高峰的到来。”韩义说。

  “万物生长的声音从未停歇。”这是徐蒲宁推介词中一句极富诗意的话,在这个美丽的“五一”,让我们一起邂逅诗意的美好时光吧。(天津日报记者吴巧君)

汉服映天理,春色染衣裳
第十五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4月15日开幕
购买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车票 这些细节要注意
俄公布美在乌生物实验室最终调查报告:美企图研发通用基因工程生物武器
联合国预测:2023年印度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
从《孤勇者》到“电摇”,这些小学生的社交语言你懂吗
变了味的“博主探店” 不少消费者因被误导而“踩坑”
 
美到落泪!杨丽萍经典舞剧《孔雀》再飨津门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