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津云号

全运会最美“新闻发布官”:笑得很甜、眼睛很大


新闻117  2017/09/08


(摄影周白石)

  因为被媒体整版报道为全运赛场上的“最美新闻官”刘晓旭一下子火了。今年23岁的刘晓旭就职于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作为此次全运会媒体运行及电视转播协调处的一员,刚刚工作一年的她在此次全运会前,接到一个全新且有挑战性的工作——新闻发布工作。

  “能叫新闻发布官么?我就是主持一下新闻发布会。”在全运会游泳馆内,新闻117见到了刘晓旭,因为每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都能相见,其实大家对晓旭都不陌生。说起这个称号,她显得很不好意思。

  9月5日晚,又一场游泳大战战罢,刘晓旭照例提前进入新闻发布厅,口中念念有词,提前开始熟悉所有运动员和队伍的信息。晓旭告诉新闻117记者,以前对游泳项目也就是在电视上看比赛,或是在综艺节目上看看孙杨,没有特别深入去了解游泳的赛程、赛制,再加上自己从小念课文总担心会念错,晓旭每次都会特别认真地提前准备,把大概的串词写出来,多念几遍。

  “笑得很甜”“眼睛很大”“从容亲切”是大家对这位“最美新闻官”的评价。但刘晓旭回忆,自己主持第一场花样游泳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因为没有经验,其实心里特别慌,第一次上台的时候手一直在抖,手脚冰凉,好不容易念完了就觉得如释重负。不过晓旭的主持工作仍然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扬,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馆长杨丽等人也鼓励她接下去好好干,把这项重任交给她。随着比赛的持续进行,花游、跳水再到最热门的游泳比赛,晓旭对主持工作也越发熟悉。

  她告诉记者:变化也是潜移默化的,现在已经没有那么紧张了。

  每次结束新闻发布会后,也会有运动员走过刘晓旭身边时主动说“谢谢”或是“辛苦了”,晓旭就会觉得特别高兴,心里暖暖的;有时候尽管还是会出现一些小纰漏,记者朋友也会对她说“你表现挺好的”“控场能力也可以”,这些于细微处的肯定都让刘晓旭感觉自己的工作很值得。

  从今年春节之后,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全体工作人员就全力投入到全运会的准备工作之中,包括场馆布置、维护等等,都要达到国内最高赛事级别。刘晓旭通过培训承担的是媒体运行的工作,她表示,主持新闻发布会只是媒体运行和电视转播协调处多项工作的其中之一。

  因为游泳等项目非常火爆,每天都会有大量媒体工作者涌来。为了提供更好的媒体服务,保障全运会跳水游泳项目新闻报道顺利进行,刘晓旭和伙伴们除了每天通知信息以外,也在不断改进服务。比如花游赛事期间,媒体工作间还是两间,后来发现两头通知不利于工作,就打通成了一间工作室,工作效率也得以提升。

  有时候,晓旭也会被“怼”,但她却充分理解,她表示:记者朋友也是要保障自己的工作,拍到好看的照片,偶尔会出现一些冲突或是不理解的地方,作为工作人员我们就一定要调解好,最后还是实现共赢保证全运会赛事顺利进行。所以,不管发生什么情况,她都会微笑面对,也赢得了大家的喜爱。

  媒体刊发后,晓旭还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不过她的爸爸可激动了,把女儿的报道发到家里的每一个群里,为自己的女儿骄傲。还做好女儿的后勤保障,每天晚上11点多钟来接女儿下班。

  但刘晓旭却谦虚地说:“大部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是晚上十点多钟或是十一点下班,兴奋剂部门更迟要凌晨一点多钟才能走,大家都是忙完手里的工作才会下班。有时候太晚了就找个沙发睡一宿。媒体运行及电视转播协调处处长尹广涛也是设备处的负责人,每天睡眠只有两三个小时。还有负责场地和设备的师傅们,他们都身处在大家看不到的岗位上,不顾辛劳,全心全力在为全运服务。”

  晓旭也说出了自己心中对于“最美”的定义,她说她可能是因为和记者朋友沟通比较多,容易被关注,但大家看不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更多,后勤、维保、消防、电力等,他们做的工作同样非常重要,比她的工作要重要得多,如果出现一点问题,比赛就没法顺利进行,所以他们在她心中才是“最美的”,“说我最美,我心里有点虚”。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