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动新闻:有一种坚持让人肃然起敬


北方网  2017/09/08


  8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体育强国根本的标志不仅在于竞技能力,还在于体育风貌。不光是拿金牌了,鲁迅先生提倡的“不耻落后”,那些在体育场上跑到最后,但仍然坚持跑下去,这种跑让人肃然起敬。我感到这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就要这种精神,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战胜自己。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第十三届全运会已近尾声,无数感人瞬间历史留存。为了体育强国的梦想,为了超越人类的极限,我们记住了全运赛场上每一位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他们的笑,他们的泪,他们的坚持,他们的真情都让我们感动:

  不达终点不罢休的马拉松运动员王刚红;怀有5个月身孕坚持出战比赛的射击运动员易思玲;从折戟里约到“全运会王者归来”的射击运动员杨皓然;即便身体抱恙仍竭尽全力到场指导的女篮主帅马跃南;本届全运会女篮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妈妈级选手陈楠、苗立杰;小指骨折、打着夹板上阵的杨胜超;身患脑膜炎坚持带队的王宝泉;坚持不懈,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天津女排

  ……

  一幕一幕飞快的闪过眼前,

  一点一滴融汇在我们心里,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坚信,全运赛场上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还有更多的故事值得我们聆听和分享。这些故事背后的坚持,是一种力量、一种品格、一种信仰。只有坚持,才会实现我们的体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克强考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看望“工匠之师”
天津体育交出满意答卷 金牌及总奖牌数全面超历届
这个国家突然宣布:弃用美元,改用人民币!
把工作带回家做算加班吗?答案在这里,速看!
与你有关!天津医保全面推行按病种、人头付费
热水、冷水哪个结冰快?科学家也说不清,你觉得呢?
转存!油表亮了,附近没有加油站!记住这6招!
 
向你们致敬!志愿全运 激扬青春 挥洒汗水
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盛大年会 庆祝“成年”
101对新人情定甘肃戈壁花海 寄望“一生一世”
好漂亮呀!甘肃九甸峡水光潋滟,风景如画
 
泪奔!退伍季女兵翻唱《不说再见》
磁带怎么用?“10后”说插耳机连电视
你知道王者荣耀里的英雄台词引用哪些经典吗?
有了这种遮阳伞 再也不怕海滩休息时被晒黑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