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养生

朋友圈里的惊人真相,看完这么多年白活了!


中国青年报  2017/09/26


  讲一个真事,有一次去市场买水果。

  “老板,给我来个菠萝呗。”

  “姑娘,这是凤梨,比菠萝好吃。”

  我....

  难...难道...菠萝和凤梨不是一种东西?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

  回去细究一番才发现,菠萝和凤梨虽然在生物学上是一种东西,但两者还是有不小区别的。

  来来来,一张图说明一切。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这种菠萝凤梨傻傻分不清楚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很多人觉得米线和米粉都是以大米为原料的,所以差别不大。

  但实际上,两者在制作工艺和口感上完全不一样。

  米粉:先把米磨成粉,然后制成米粉。

  米线:不需要磨成粉,只需要把大米蒸熟,然后碾压成米线。

  从口感上来说:米线比米粉粗,也比米粉滑。

  煎饺VS锅贴

  煎饺和锅贴是许多人早餐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很多人为了省事,直接将两者混为一谈。

  从外观来看,两者区别不大,但在做法上却大相径庭。

  煎饺:顾名思义就是用油煎的饺子,是将饺子煮好之后放入锅底煎至金黄。

  锅贴:正宗的做法是将生饺子放在锅边上煎熟,在此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往锅里淋水,少了煮这一步。

  猕猴桃VS奇异果

  不少人把奇异果和猕猴桃画上等号,但你知道吗,这个锅作为果中之王的猕猴桃可不背,因为它和奇异果还真不一样。

  奇异果:从外观来看,摸起来比较舒服,滑滑的。

  猕猴桃:从外观来看,绒毛分布不均,摸起来比较粗糙。

  当然两种东西之间最大的差别还在于价格,奇异果一般在3-4元一个,而猕猴桃3-4元一斤。

  偷偷告诉你们,奇异果硬的好吃,猕猴桃则是软的好吃。

  元宵VS汤圆

  每年过年必定引发一场南北美食大战,元宵和汤圆无疑是这场“大战”的主力军。

  外表傻傻分不清楚的两种食物,区别无非三点。

  元宵:北方的产物,以甜口为主。

  汤圆:南方的产物,甜咸皆可。

  要说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还是在制作工艺上。

  元宵的制作过程比汤圆要繁琐的多,先做好馅,然后把馅放到装满糯米面的箩筐里滚动,直到馅儿外面裹了一层厚厚的糯米外衣为止,也就是所谓的“滚元宵”。而汤圆的制作步骤则类似于包饺子,也就是所谓的“包汤圆”。

  烧饼VS火烧

  这两个孪生兄弟之间最大的区别,一言以蔽之:烧饼有芝麻,火烧没有芝麻。

  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冬笋VS春笋

  不少人第一次见到红毛丹以为这是变种的荔枝,再加上红毛丹有毛荔枝之称,但这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

  荔枝:从外表来看,荔枝的表面是一些凸起的小疙瘩,从口感来看,荔枝是甜口的。

  红毛丹:从外表来看,红毛丹的表面是毛茸茸的软毛刺,一不小心还会扎手。从口感来看,红毛丹是酸甜口的,而它最特别的地方可能在它有葡萄和荔枝的风味吧。

  葡萄VS提子

  葡萄和提子实际上都是葡萄的果实,但两者也有不小的区别。

  葡萄属于国产品种,质软多汁易剥皮。

  而提子则属于舶来品,最早叫做“菩提子”,后来人们约定俗成把它叫做“提子”,皮薄难剥口感脆硬。

  馄饨VS云吞VS抄手

  这三样食物是美食届少见的三胞胎,本质无二,但却因地域不同而拥有了不同的名字。

  馄饨是北方大部分地区的叫法,而云吞则是广东那边的叫法,抄手是从四川那边开始流行起来。

  它们的做法,也因地域不同而不同。比如广东那边的云吞,皮薄透明,而四川那边的抄手,则要搭配着辣油酱料。

  芭蕉VS香蕉

  喜欢涮火锅的人对这两样东西一定不陌生,但很多人对它们的了解也仅止于同是牛胃的一部分。

  但实际上牛肚是牛的消化器官,而牛百叶则是食物的储藏室,功能不同口感也会不同。

  蛤蜊VS蚬子

  同是最稀松平常的海产品,最大的区别在外观上,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粥VS稀饭

  估计很多人看到这两个名词都是蒙圈的,活了这么多年,难道粥和稀饭不是一样东西?

  不仅不一样,其中的学问还很大呢。

  稀饭,顾名思义就是水和饭在一起。在南方一代,最原始的稀饭就是将剩下的大米饭加水,而其中的米一定要颗粒分明。

  而粥呢?则是在大米饭里加上各种东西,比如我们熟悉的皮蛋瘦肉粥等,关键是煮熟后的米一般都很烂。

  果冻VS布丁

  两者的主要区别是生产原料的不同。

  果冻:明胶与果汁。

  布丁:鸡蛋与奶黄。

  乌龟VS甲鱼

  甲鱼,王八,鳖和乌龟,光听这四个名字你是不是就已经被绕晕了。

  其实上面这四个名字只是学名和土名的区别。

  首先要声明的是甲鱼和乌龟是完全不同的,我们一般在市场上买来做十全大补汤的是甲鱼。

  甲鱼和乌龟最大的区别在乌龟是硬壳,壳面有裂状纹,甲鱼是软壳,壳面较光滑。

  没想到吧,最稀松平常的食物中竟然也有这么大的考究。

  这大概就是生活中处处充满哲学吧。

  那么问题来了,你还知道哪些被大家忽略的秘密吗?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