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津云号

天津很快就要有“六环”了!开车去哪儿都方便啦~


天津交通广播  2017/10/07


  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啊~五环,你比六环少一环!

  你知道吗?不久的将来你也许就可以唱着《五环之歌》徜徉在天津“六环”上了!

  六环在哪儿?

  为了减轻外环线压力,本市计划利用津福路、九园路、杨北路、东金路等,新建部分路段,形成中心城区公路环线,分流外环线交通并分离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建设共95公里,其中新建24公里,改建71公里。这条同样由多条公路联系的起来的环线被称为“绕城公路”,相当于“五环”外的第六个环。

  根据建设规划,“六环”的形成需要在中心城区北部实施九园公路西延工程,从现状与103国道京津公路交口延伸至与104国道京福公路相交。在中心城区西部,实行对现有104国道进行改造,在武清区利用原有104国道线路,在静海、北辰和西青新建与原线路平行路段。在中心城区南部,将利用津涞公路和赛达大道形成西南通道,并在改造后的104国道与津涞公路之间建设8公里长的联络线。在中心城区东部,加快汉港公路和东金路等道路的建设和改造。截至目前,绕城公路的相关路段仍在建设中。

  天津环线演变史

  1995年

  “老三环”贯通,三环的十四条放射线道路全部建成。

  2003年

  2003年起,本市开始实施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工程建设,快速路的设计时速为60至80公里。由东南半环和西北半环两个快速路环线组成了一条快速交通环线,恰好在中环线与外环线之间,这其实已经是天津的第四条环线。在设计时速计算,驾车50分钟左右可绕城一周。

  2016年10月

  “第五环”环城高速,蓟汕高速全线完工标志着天津“五环”来啦!

  2017年

  “第六环”绕城公路正在建设,将形成中心城区公路环线,分流外环线交通并分离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