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黑科技”再来袭 在陆地“畅游”海底世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前沿新闻  2017/10/07


扫描二维码360度观看深之蓝水下新视界展厅

  前沿新闻讯:体验水下魅力,除了潜水还有更便捷的方式吗?海底“黑科技”来啦!如今,我们通过VR眼镜和一部可操控的水下机器人,就能“畅游”海底的任何角落。9月28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位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深之蓝水下新视界展厅,见到了一个名叫“白鲨”的水下双目机器,而就是这个鱼形的小机器人,未来将带我们畅游海底世界。

  “这个水下机器人运用3D双目原理,人们戴上3D眼镜或者VR眼镜后,就可以身临其境的体验水下世界的魅力。”天津深之蓝水下新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奇介绍,“原本水下机器人多用于军工用途,现在,我们准备将它的娱乐功能开发出来,用于在全国上规模的海洋世界中。”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现场体验了一回在陆地上畅游海底世界的感受。现场工作人员操作着“白鲨”机器人在水池里漫游,记者戴上相对应的VR眼镜观赏水下实景,观看的代入感、立体感极强。而在身旁的电视上,也会同步播放着记者看到的水下画面。 “双目水下机器人白鲨可采集3D影像并实时传送给地面佩戴VR眼镜的人,让人身临其境。”刘奇说,“我们利用几年时间将整套产品研发出来,技术难度还不算最大,最主要优势在于创意。”

  这个“十一”黄金周,刘奇和同事们会在青岛的海洋世界完成“白鲨”机器人交付工作。“十一”后,市民们去青岛的海洋世界游玩,就可以一睹“白鲨”真面目啦。“我们与海洋世界是一种合作模式,‘白鲨’每个月3万元租用给他们。另外,我们也会根据其海洋世界的规模,单独再为他们订制一种能够养殖各种鱼类的海底圆柱形玻璃缸,营造海底世界的氛围。”刘奇补充道,“未来,‘白鲨’还会升级一些功能,包括水下抓娃娃、水下用镜头识别鱼类的功能,增强与游客的互动。”如果与青岛的海洋世界合作模式收效良好,未来,科技产品“白鲨”或将很快被推广至全国200多个上规模的海洋世界。

  此外,在深之蓝水下新视界展厅记者还看到一些新颖的高科技产品,其中有两款比较吸引人。一款水下机器人具有强大驱动力,供人们潜水时“驾驶”,手持这款水下机器人可以非常省力地抵达各种水下区域位置,轻松遨游海底世界。而另外一款水下机器人,可以实现潜水跟拍,水下机器人与潜水者佩戴的手环实现信号联系,跟拍潜水者在海底游玩的美丽影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赫洋摄影姜晓龙)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