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津云号

盘点 | 2017年只剩50天,天津人等来15个好消息!


天津广播  2017/11/13


  2017年只剩下50天了,

  你的“小目标”完成了吗?

  是充实坦然,

  还是心头一颤?

  2018年说来就来

  没关系

  从现在开始改变一点都不晚!

  这不,

  又有一大波好消息来啦,

  每个都是与你生活息息相关

  你都知道几个呢?

  天津

  01

  天津供热温度有望上调

  11月7日,天津市供热办崔可荣主任等嘉宾做客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就大家共同关心的今冬供热期相关保障和服务工作和听众进行交流。他提到,今年,天津将对供热用热条例修改完善,把灵活供热(提前和错后)纳入到法制的轨道中,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尽量提高室内温度,逐步向高于18度的标准发展。

  02

  天津退休人员养老金还要涨

  近日,天津政务网发布《天津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推动天津市老龄事业和养老体系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其中提出,将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正常调整机制,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03

  天津又一所大学搬离市区

  11月8日,天津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启用仪式举行。天津体育学院正式从卫津南路校区搬迁入团泊健康产业园新校区,开启新的篇章。

  04

  中国排球学院在津揭牌

  11月10日,中国排球学院揭牌仪式在位于静海团泊新城西区的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举行,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出任首任院长。

  05

  天津未来将有这些新地标

  近日,天津市规划局网站公布《天津市城市雕塑总体规划(2017-2030年)》。规划明确,至2030年,天津市城市雕塑密度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市域范围达到1座/万人,中心城区范围达到2座/万人。

  06

  信用就能当临时“医药费”

  近日,在蚂蚁金服未来医院峰会上,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花呗与上海联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创新医疗产品“信用就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为全国首家应用“信用就医”服务的医院。天津成为“信用医院”规划城市,天津市民就诊将更加便利省时。根据计划,未来5年,天津加入未来医院的公立医院数量将有18家。

  07

  公积金异地转入出台新规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加强住房公积金异地转入业务管理的通知》近日发布,并于2017年11月21日起实施。

  08

  明年起能加乙醇汽油

  11月7日,“第九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在津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记者从大会上获悉,从明年开始,京津冀区域市民可以在加油站加到乙醇汽油。

  09

  2017年天津计划选拔245名公务员

  天津市2017年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已正式启动。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计划选拔245名公务员,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今起,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登录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tj.hrss.gov.cn)查看公告和相关政策。

  全国

  10

  11个职称系列将增设“正高级”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在部分系列设置正高级职称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目前未设置正高级的职称系列均设置到正高级,共涉及工程、经济、会计、统计等11个系列。

  11

  事业单位招聘“新规”出炉

  人社部近日印发《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明确了应聘人员违纪违规将视情形分别给予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等处理,并视其情节轻重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

  12

  制定低收入群体保障预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11月10日公布《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意见》,对未来三年价格改革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其中提到,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测预警,研究完善价格异常波动应对预案,健全重要商品储备制度。认真执行并适时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制定低收入群体保障预案,完善配套政策。

  13

  中小学体美兼职教师要“专业”

  11月7日,教育部公布了《学校体育美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对普通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体育美育兼职教师选聘条件、聘任程序和组织管理等作出规定。管理办法明确,中小学体育美育兼职教师不得由本校内的其他学科教师或人员“兼任”。你的数学再也不会是体育老师教的了…

  14

  监察官要来了

  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在中国人大网首次公布,11月7日起至12月6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10章67条,信息量极大,明确了国家监察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规定了监察机关的基本定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基本内容。草案还提出了实行监察官制度,建立派驻监察机构。 

  15

  外卖有新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1月10日发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得超范围经营。办法还对送餐人员和送餐过程提出要求。办法提出,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办法共46条,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好消息这么多

  赶紧要告诉好盆友们去啦

  2017年即将结束

  2018年马上就要到来

  与其懊悔纠结过去

  不如抓住当下的好时光

  最后的50天

  去改变

  未来的每一天

  去坚持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