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抒写十九大精神感悟 全球网友持续在“刷屏”


北方网  2017/11/13


  天津北方网讯:为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网络,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北方网、“津云”客户端、市公交集团、天津银行联合承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主题征集活动已于11月8日启动,活动得到了海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截至11月12日,活动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华人网友发来的感言超过10万条。广大网友通过感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心和自豪之情,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目前,活动仍在持续“刷屏”中。

  在收到的感言中,一位来自天津市和平区的党员网友写道:“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社区的基层党员,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为基层群众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位天津市河西区的网友则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他影响最深,他说:“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一位从事新闻媒体工作的网友认为“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对他影响最深,他在感悟中写道: “在第18个记者节到来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要坚持深入基层采访,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心里,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一位工作为国企一线的职工留言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最为打动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我虽然从事平凡岗位,也能够发光发热。”

  一位普通的士兵留言写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让我印象深刻。服从纪律,艰苦训练,这就是我们贯彻十九大精神最应该做的。”

  一位来自天津市蓟州区的农民留言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句话让我们农民最关注,相信以后这日子啊会越过越红火!”

  一名来自天津银行的网友留言:“我觉得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是‘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我作为银行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及时发现问题,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着力防范系统性风险。”

  除了来自天津各区以及各行各业的网友之外,还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网友纷纷发来留言。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句话对我最大的感悟就是,‘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再伟大的事业也需要脚踏实地去干。”

  来自山东烟台的网友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感悟最深,他写道:“未来经济发展的动力是消费,不要让年轻人的梦想和热情葬送在房子里。实体经济才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基石。”

  一位来自河北唐山的青年网友说:“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就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着建设繁荣富强中国、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和重大责任。”

  身处海外的华人网友也时刻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规划的发展蓝图,他们这样说:一位身在德国的华人网友认为:“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影响最深,他在感悟中写道:“中国拥有自己的航母时,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首飞成功时,神舟十一号飞船完成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时,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发展,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还有来自英国的网友发来留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建设自由贸易港’最具影响力,这些政策是非常棒的!”

  ……

  据“津云”大数据平台统计,截至12日晚24时,“津云”客户端已收到网民留言超过10万条。在这些“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一句话”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金句”,成为网友感悟最深的“一句话”,被广大网友纷纷点赞。一条条真实质朴的感言,道出了广大网友对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心里话。

  北方网用户互动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此次主题活动的策划开展,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网络’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与网友互动,充分发挥主流网媒的舆论引导作用,让互联网成为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主阵地,让十九大精神覆盖到虚拟网络中的每一寸空间。”

  目前,该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广大网友可以下载安装“津云”客户端参与互动,发表自己的心得与感悟。同时,北方网、“津云”客户端也将推出活动专栏,对网友作品进行展播,不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