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天冷了,你该领这些温暖补贴啦!


工人日报  2017/11/15


  供暖补贴

  供暖补贴是我国上世纪50年代就实行的一项制度,当时指的是国家政府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在冬季发放的一项费用。

  哪些人能获得取暖补贴?每人该获得多少取暖补贴?对于这些问题,我国目前尚无统一规定,各省市规定也不相同。

  以北京市为例,根据《关于冬季职工宿舍补贴发放办法的通知》,在北京享有取暖补贴的主体为全民所有制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等单位职工。

  供暖补贴是职工的一项福利。但企业是否必须给予职工取暖补贴?法律并无强制性规定,企业可以根据经营状况自己决定

  低温津贴

  高温津贴相信对你来说已经不陌生了。但是你知道吗?除了高温津贴,还有低温津贴这一项呢!

  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4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最低工资规定》中提到了“低温津贴”: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中班、夜班、高温、低温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低温津贴发放标准由企业自主确定。

  工资性补贴

  工资性补贴是为了补偿工人额外或特殊的劳动消耗及为保证工人的工资水平不受特殊条件的影响,而以补贴形式支付给工人的劳动报酬。

  包括按规定标准发放的物价补贴,煤、燃气补贴,交通补贴,流动施工补贴等。

  如果你有煤、燃气补贴,恭喜你!温暖过冬又多了一重保障啦!

  价格临时补贴

  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去年8月份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明确,联动机制保障对象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各地可根据实际适当扩大保障范围,但不得缩小保障范围。

  冬天来了,如果出现蔬菜等价格上涨的情况,根据这份《通知》,相关人员可以享受价格临时补贴啦!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