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文汇

人活着,不能说的六句话(牢记在心)


中国新闻网  2017/11/15


  1、人活着,少说直话

  太直伤人,太真伤己,知人不必言尽,留三分余地于人,拐个弯,绕个道,进退自如。

  2、人活着,少说胡话

  胡话,害人害己。人生苦短,不如意十之八九,遇事冷静,看透不说透。人活一世,依靠自己,善待自己。

  3、人活着,少说怨话

  怨话,伤了自己,累了别人。生活挫折多,再苦再难,自己努力是正道。做人做事,看淡得失,顺其自然。没到来的幸福,都会在路上。

  4、人活着,少说闲话

  闲话,浪费自己的时间,影响别人的生活。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小人所为;搬弄是非,口无遮拦,惹人厌。

  祸从口出,言多必失,静坐常思己过,闲谈不论人非,人活着,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5、人活着,少说狂话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沉迷一时,趾高气扬,压制别人,往往没有好下场。做人有分寸,摆正位置,低调踏实,不露锋芒。

  诚实守信,正直做人。头顶一片天,脚踏一方土,言不可轻说,诺不可轻许。

  6、人活着,少说恶话

  良言一句暖三冬,恶语伤人六月寒。刀疮易去,恶语难消。做人厚道些,说话留口德,做人做事,把握好距离。

  人活着,百年之后,镜花水月,随风散去。人生一世,俯仰间,一撇一捺立天地。

  你都记住了吗?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