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韩国“高考”临时推迟 考生惊呼“我书都扔了”!


新华网  2017/11/19


  11月16日是韩国“2018学年大学修学能力考试”,也就是韩国“高考”的大日子。然而,15日,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以北6公里处发生5.4级地震,造成当地多个考场墙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出于安全考虑,韩国教育部临时决定,将原本16日进行的“高考”推迟一周举行。

  韩国教育部长:学生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15日,也就是韩国”高考“的前一天,韩国教育部长官金相坤宣布:“韩国教育部决定将2017年大学入学考试,推迟到11月23日进行,因为学生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此外,我们也要确保考试的公平性。”

  老师:从教33年来首次

  韩国高中老师金载顺:

  我教龄已经超过33年了,像这种情况还从来没有遇到过。但毕竟是天灾,而且是全国统一的安排。

  考生:就像回到地狱

  考生李朝铉:

  一想到还要再复习一周,我就像到了地狱一样。

  考生赵敏智:

  这对考生来说是个机会,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更充分地备考,按照之前的方式来准备考试。我觉得才是正确的做法。

  考生:扔掉的书还得再捡回来

  无奈的是,有些考生本以为即将考试,就扔掉了教科书和习题册。

  考生杨根赫:

  我还好,还有几本书看。但我的几个朋友把书全都扔了。现在还得去垃圾桶捡回来。其他几个人已经跑去书店买新的了。

  据了解,这次是韩国自1993年实行高考改革以来,首次因自然灾害推迟高考。此前韩国曾因举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和二十国集团峰会推迟过高考,但两次都是在年初就已公布,并未使考生受到影响。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