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养生

生这五种病其实是好事,别慌!是自身与疾病作斗争的结果


中国经济网  2017/11/20


  在生活中

  生下面这五种病其实是好事

  千万不要慌!

  有些时候,人在疾病状态下其实是在排除毒素,是自身与疾病作斗争的结果,大可不必一有症状马上乱求医。

  医药的过早介入,会使我们身体的免疫机制长期处于睡眠状态,自身健康过多依赖于外部,我们就会慢慢变成疾病侵袭的有缝的蛋。

  1、咳嗽:排除呼吸道刺激

  咳嗽,其实也是身体对外界刺激的一种保护性措施,至少给你提了个醒。因为当我们的呼吸道粘膜受到炎症、分泌物、异物或者过敏性物质刺激时,身体会反射性地咳嗽,借以咳出(排斥)那些异物,发出警报!

  刚一开始咳嗽,吃止咳药物,有可能会使脏东西滞留;但是,如果咳嗽老不好同时还有发热、胸痛时,就要就医,千万别拖。

  2、呕吐:排除体内有害物

  呕吐,其实也是身体的一种防御反应。当吃多了胃不舒服时,吐出来反而轻松很多。呕吐,可以让有害物排出,减少吸收。

  注意:如果反复呕吐或伴有腹痛则需要及时就医!

  3、发烧:免疫细胞杀病毒

  有医学研究证实,免疫细胞的作战能力会随体温的升高而加强,同时高温会让血液中的铁离子浓度降低,而病原体所需要的铁离子就供给不足了,这就抑制了病原体的发育。

  所以,如果发烧时体温不超过38度,精神、食欲尚可,不必急于吃退烧药,可用物理降温、多喝水。

  提醒:如果高于38.5度,或低烧持续不退,就要就医咯!

  4、流鼻血:身体给自己去火

  大多数的流鼻血,都跟环境干燥、食物辛辣、喝水少了、体内有火有关,当机体“去火”无处释放,就有可能通过脸长痘、嘴长泡、流鼻血来去火,通常鼻黏膜算是比较薄弱的。

  流鼻血,一般在短时间内可以停住。如果长时间不止,就要上医院检查是否有其他原因;如果鼻血大量又止不住,则有可能是体内血管硬化、血压过高引起,需要及时就医。

  5、腹泻:排出肠道毒素

  有时候一受凉,就有点轻微拉肚子,其实不用太过紧张。当腹泻时,尤其排泄物有异臭时,有人认为是身体排出来自食物或其他的毒素。偶尔的这种轻微腹泻,可以喝点热水帮助肠道排出。

  注意:腹泻严重,或伴有严重腹痛、发烧、呕吐则要就医。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