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津八条"让企业干劲十足 集中精力投身创新创业


北方网  2017/11/20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为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天津市11月15日出台《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简称“津八条”)。对此,许多中小企业纷纷点赞,对在天津创新创业充满信心。

  天津市艺缘彩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文化创业企业,“津八条”出台后,企业负责人王金亭非常高兴。“我们公司大部分是下岗工人,自主创业一路打拼到现在,和国家文化大发展的氛围离不开,也和天津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息息相关。‘津八条’出台后,我认真看了好几遍,感觉每一条都和我们有关,比如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让我们吃了‘定心丸’,因为创新对中小型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政府做好了专利的保护,制定了激励的政策,才让我们干劲儿更足!”

“津八条”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良好氛围

  王金亭是一名中小型企业的创业者,他时刻不忘回馈社会,正在筹建的小淀国际当代艺术区金亭沙画文化产业基地,未来将主要吸纳弱势群体。“我们现在正在购进材料准备阶段,要时刻不忘企业的社会担当,回报社会,未来将主要为下岗工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无偿服务。”王金亭说。

  这对于今年刚迁入天津的华德起重来说,“津八条”无疑又让他们赶上了一波大大的利好。公司董事长黄小伟说:“现在特别庆幸来到天津,在京滨工业园,我们不仅得到了场地的支持,连员工的后顾之忧都解决了,公寓、医院、学校一应俱全。这次‘津八条’的出台,让我们的信心更足了。”谈到这次天津出台“津八条”,黄小伟难掩激动。

华德起重在津发展顺利

  “其中第二条‘依法保护企业家自主经营权’中提到,各级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得随意干预企业依法经营活动。国家规定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按有关标准下限执行,地方涉企行政事业性‘零收费’。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不得以评比、达标、表彰等任何形式向企业收取费用或变相收费。”黄小伟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我们只有把精力放在创新上才能更有竞争力。这次天津为我们创造了如此宽松的、利于企业发展的环境,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好。”

  在谈到政府优化对企业家的服务方面,黄小伟坦言,自己来天津,无论是企业注册、选址还是员工配套设施,得到的都是一条龙服务。希望这次借助“津八条”的东风,能够在天津取得更大的发展。

  天津住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庄表示,“津八条”的提出,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本市企业的关怀与帮助,对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津住宅集团装配式施工

  天津住宅集团作为天津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已经打造出一条绿色建筑的流水生产线,创新建立了装配式建筑的基础体系。“‘津八条’中提出的企业研发平台等支持政策,更加激发了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发扬国企责任,弘扬国企精神,服务社会,敢于担当,在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以及改善民生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康庄说。

  据介绍,下一步,天津住宅集团将用好用足政策,发挥建筑产业集团优势,继续推动全产业链的发展,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效益,缩短工期、节约资源、优化环境,将工厂生产推向全社会,继续把绿色建筑作为发展方向。(“津云”新闻记者柴莹董立景李鑫)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