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津云号

朋友圈最暖心治愈插画!让你无法逃避的生活真相…


天津通  2017/11/21


  “生活没有给我们想要的一切,但是它让曾经任性的我们,终于懂得了珍惜。”

  他说:“三十岁以前我眼里只有自己,三十岁以后渐渐看到了城市里的其他人。

  每个人都如此不同,但每个人又如此相似,在他们的身上我们似乎看到自己的影子……”

  平凡的生活有很多残酷,李彬则用画笔,为他们加上一层温情的滤镜,然后质朴地记录下来:

  年少时费劲心机地想赢得更多关注,渐渐长大才发现别人的眼光也没那么重要,于是开始学着坦然接受一个人的日子,也学着接受孤独。

  《孤独,孤独》

  烦躁与无常总是让人生无法圆融,都市人内心不为人知的隐痛与困顿琐碎且反复。

  《平行世界》

  朝九晚五的工作or没完没了的加班,生活单调无趣的上演着,属于我的一片天在哪里?

  《不属于》

  大概,每个人都会在某时某刻想要逃离眼前的生活吧?

  可最终却被现实打败:原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苟且。

  《窗外》

  认识的人好像很多,又好像谁都不认识,朋友这个概念,变得越来越模糊,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通讯录里的朋友》

  世界上没有单方面的付出,如果你认为有,只是因为对方还在等待转身离开的时机。

  《不感恩的心》

  我们假装活成朋友圈里别人羡慕的样子,其实过得如何只有自己最清楚……

  《自拍少女》

  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生活的糟糕,总是“接踵而至”……

  《安宁日》

  最后,我们都过上了折中的人生。平庸到怀疑人生,妥协地“度日如年”……

  《折中的人生》

  回不去的青春:

  她们一起度过了那段放声大笑又乱七八糟的日子,那时的未来看上去宽广又闪闪发亮,可最终我们都飞去遥远城市里一个个无人知晓的角落。

  《曾经的我们》

  曾经标榜时尚,因为张扬个性,其实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而做自己才是最酷的。

  《虚荣战场》

  心之所往,却遥不可及……哪里才是我的归属。

  《外地人》

  故乡的月亮一定很圆吧,爸妈身体还健朗吧……这些唏嘘日常却都变成最牵挂的别离。

  《中秋》

  我们扮成最好的样子,把真实的自己藏进心里,让苦与累都随风而去……

  《没说的话》

  对一群小孩而言,一个能制造美丽泡沫的老爷爷,几乎等同于一个天使;可对爷爷而言,他只是一个最老的小孩……

  《最老的小孩》

  以后的以后却变成了永远,从现在开始珍惜身边的人吧。

  《一切还不晚之前》

  与其展望未来,不如活好当下。

  《不会实现的事》

  绿色的东西总是让人心情美好,心里也增添了些自由与期许。

  《收银员》

  书里告诉了我生活的意义,可现实却总让人猝不及防。

  《有很多书的房间》

  孤独,像影子一样尾随着我们,你所能做的只有无视它,却无法摆脱它,未来的路到底在哪里……

  《卖绿植的男孩》

  日常的小确幸:两个人在一起,幸福感是双倍的哦。

  《幸福》

  90%的是失望,幸好还有10%的期许,尽管实现已是遥不可及……

  《剩余10%》

  和孩子在一起的简单纯粹,让成熟的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与愉悦,就让我再开心会儿吧……

  《成熟的男人》

  拥挤的出租屋里,有我们最温暖的故事,知足感恩。

  现实的无力感让她变得“反复无常”,只好说服自己不再去想那些遥远又美好的东西。

  看完后,是否被扎到心?

  对于创作这组作品的初衷,李彬说:“画这组作品的初衷,是想给平凡的生活留下些什么,试图在琐碎中挖掘意义。”

  “于是我开始仔细阅读每一张面孔,感受他们的笑脸背后藏匿起来的,那些不愿对人吐露的东西。

  “我变得越来越不爱画笑脸,而更愿意画紧锁的眉头和一脸的沉默,大概这才是我心中真正的人间日常。”

  30岁之前,他画童年时光,色调明净美好,纯真得一尘不染;30岁之后,他画人间日常,将生活的“苦难”和“美好”画进心里……

  《童年时光》系列作品

  他说:

  

  “曾经我以为所有人都能竭尽全力画出最美的东西,那些无法说出的话无法实现的梦,都变成作品里最柔软最宝贵的秘密。

  每个路过的人只要稍微停住脚步一看,就会流下泪来。

  当你真正被某个作品打动时,那种心领神会怦然心动的感觉绝对不亚于一场恋爱,对我来说,这才是创作的意义,我想追逐这场永恒的恋爱。”

  而当被问到创作灵感时,李彬说:

  “我的灵感通常和自然,动物,童年,童话有关,我喜欢干净纯粹的人事物。

  对我影响最深的人,有宫崎骏,李安,曹雪芹,他们虽然分别属于不同的创作领域,但他们的作品对我来说都像是一颗颗钻石,在深不见底的宇宙里闪闪发光。”

  “一切都急不来,没有人告诉你的事,生活最终都会告诉你。”

  这个世界不乏艰难,但依然如此美好,请相信,温暖会在某个午后到来……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