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理工大学学子原创歌曲刷爆网络 歌词唱出天津人真实生活


前沿新闻  2017/12/10


  

  前沿新闻讯:最近,《天津》这首原创歌曲火爆网络。上传至音乐平台不到两天时间,掳获了大批粉丝,被纷纷转发至微博、微信,点击播放10余万次、评论数千条。它的创作人来自天津理工大学,一个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杨子超,一个是在新疆伊犁长大的海力。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这两位网络红人。别看他们编曲、填词、演唱是把好手,可谁也不是专业出身,并且一个读大一、一个读大四。海力是管理学院一名大一新生,杨子超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两个小伙子因为酷爱说唱音乐走到一起,并创办了“夜港说唱”社团。

  说起《天津》这首说唱歌曲,俩人从一个多月前一拍即合,随即开始写词、编曲,并于近日录制完成。对于杨子超来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对家乡的热爱溢于言表。他说,就像自己歌里唱的“喝着海河水”长大,从小到大也见证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它骄傲。

  来自伊犁的海力,初中时就曾来天津旅游,他喜欢这里既有繁华的都市文化,又不缺乏安逸的生活节奏,尤其念念不忘煎饼馃子的味道。来天津读书后,他和朋友逛遍了天津风景名胜、街头巷尾,而这些在《天津》这首歌里均有体现。随着对这座城市的慢慢熟悉,海力真觉得像自己歌里唱的那样,“哼着小曲儿,生活那么安好”。

  《天津》这首歌里融入了很多天津元素,海河水、滨江道、泰达足球队,还有老豆腐和煎饼馃子等等。接地气的歌词唱出了天津人真实的生活写照,再加上杨子超和海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朗朗上口的说唱节奏,歌曲一上传到网易云音乐平台便掳获了大批粉丝。随后,这首歌被纷纷转至微博、微信,不到两天时间点击量达10余万次,评论数千条。(每日新报记者/郝颖)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