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大学生设计获大奖 3D打印自行车 纵向折叠更方便


前沿新闻  2017/12/10


  

  摄影新报记者孙瑜

  前沿新闻讯:横向折叠自行车相信很多人都见过,但是您见过纵向折叠,同时结合3D打印技术制作出来的折叠自行车吗?并且还是由两名大二学生利用2个多月的时间设计完成的。这不,他们在12月2日参加的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举办的《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赛》中还获得一等奖。

  这两名大二学生分别是满丹阳和张晋臣。都就读于天津城市职业学院新华分院计算机网络专业。昨天上午,记者在该学院4楼的一间教室中见到了他们,桌子上还摆放着他们获得一等奖的3D打印折叠自行车。“这辆自行车是按照实车1比5的比例缩小制作打印出来的。”满丹阳表示,该车的特点在于它是纵向折叠,比横向折叠更方便安全,同时还结合了3D打印技术。记者发现,该辆白车身黑车轮的自行车体形并不是很大,用一个手掌就能托起来,虽然是用3D技术打印出来的,但是该车的样子与实车非常相似,车轮、车把、链条轮都到了逼真的程度。记者还看到,在该辆自行车的大梁上又安装了一个小梁,小梁的前端与后端分别与自行车的前把处和脚蹬子与大梁之间的三角地带用螺丝相连,记者将车座向上抬起,自行车就能轻松地纵向收缩起来。

  张晋臣对记者说,横向折叠自行车一般都是在自行车的大梁上安装上装置,如果长时间使用,有可能造成对大梁的损坏,引起安全隐患。于是他们俩开始改造自行车,通过3D技术软件在电脑中进行相关数据的更改,并且与两位指导老师商量,请他们做相关的指导。最后,经过2个多月的设计制作,终于顺利完成这次参赛的纵向折叠自行车。(每日新报记者/孙瑜)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