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津云号

提醒!车辆违停现已清拖,这条短信真是交警发的?


天津广播  2018/01/13


  你有没有收到过这样的短信▼

  现在电信诈骗这么多

  一定是假的吧?

  这次,你错了!

  这条短信真的是交警蜀黍发的!

  如果你收到这条短信

  说明你的车真的被拖走了!

  违法停车是城市交通顽疾之一,本市重点路段、繁华地带道路违法停车现象较为突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市民反映较为强烈。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在依法强化对路面违法停车治理力度并依法对违停车辆进行清拖同时,为便于车主及时知悉车辆去向,近期推出了“清拖车辆”短信提示和网上查询功能

  清拖车辆短信提示

  使用交管部门推出的违停车辆网上“清拖车辆查询”和短信提示服务,目前需要符合3个条件

  一是被清拖车辆为天津市号牌机动车;

  二是清拖地点在天津市内六区;

  三是车主在交管部门预留的手机号准确在用。

  符合上述条件,如果车辆因违法停放被交管部门清拖,交管系统第一时间将向车主预留手机号推送短信提示。

  短信的发送方号码为10650970200110,短信中的告知信息包括执法单位、地址、联系方式,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后,会再次显示上述信息,且点击“我要去处理违章”绿色按钮,还提供赴停车地点的地图导航。用户可根据短信提示,前往办理处罚手续。

  不过,如果车主登记电话有误,或者电话又变更,但是在车辆登记系统内没有更新,会无法接到短信。

  清拖车辆网上查询

  除了短信提示外,车主或驾驶人也可通过登录“天津公安”手机APP“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http://www.tjgaj.gov.cn)网页以及“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平安天津”和“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任一方式,进入“清拖车辆查询”模块查询提示信息。

  具体查询方法如下▼

  天津公安手机APP

  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网站

  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微信

  天津交警微信

  平安天津微信

  这项服务方便是方便

  但还是希望大家不要用上

  自觉守法停车

  提示

  在此提示车主,目前本市在道路两边施划有黄色禁停线的区域,车辆不允许临时停放,在人行便道上同样也不允许随便停车,违法停车要被处以200元罚款,对于妨碍交通的违停车辆,清障车要及时清拖,以方便大家的出行。因此,驾驶员要将车规范停放在停车位内,以免因为违法停车被清障车拖走,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