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河南、山东等地霾贯穿本周,今年“四九”偏暖开局


中国天气网  2018/01/18


  17日早晨,我国黄河以南雾气弥漫,大雾面积约46.3万平方公里,此外华北南部、黄淮等地仍深陷霾伏。昨天下午开始,冷空气来袭,天津、河北北部、山西 等地的霾逐步消散,但对黄淮一带作用有限。预计河北南部、河南北部一直到山东西部一带的霾或将贯穿本周。同时,今晨苏皖等地仍有大雾,能见度较低。今天为 “四九”第一天,未来三天,全国大部比常年同期偏暖。

  河南山东霾贯穿本周 苏皖大雾持续

  昨天早晨,黄河以南雾气弥漫,大雾面积约46.3万平方公里,是今冬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轮大雾天气。此外华北南部、黄淮仍深陷霾伏。下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北部、山西等地霾逐渐消散;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霾减弱。

  由 于此次冷空气实力较弱,对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的清除并不彻底。今晨,江苏、安徽等地依旧大雾弥漫。监测显示,山东西南部、河南中南部、江苏、安徽、湖北 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北部、陕西关中等地出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今 天开始,华北、黄淮的大气扩散条件再度转差。中央气象台环境公报显示,18日至19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北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 计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大部、山西南部有轻至重度霾,部分时段严重霾。20日,受偏东路冷空气影响,华北南部、黄淮等地霾略有减 弱。换言之,河北南部、河南北部一直到山东西部一带的霾或将贯穿本周。

  而在长三角地区,18日至19日,受上游污染物传输影响,区域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轻至中度霾;20日至25日,受频繁冷空气和大风影响,区域整体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大范围霾天气。

  同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8日早晨至上午,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北部、湖北东北部、重庆南部和贵州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安徽中部、江苏北部、重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近期,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空气质量较差,大家外出时需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外出回来及时洗脸。苏皖、四川盆地一带清晨多大雾,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关注高速、机场等最新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四九”开局偏暖 下周或有冷空气影响我国

  今天起进入“四九”,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之一。“三九”后半段我国大部气温偏高,未来三天,我国大部依旧维持偏暖态势。

  中央气象台预计,18至20日,受冷空气活动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气温波动较大,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在6~8℃,局地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级风。这股冷空气实力不强,我国大部依然比常年同期偏暖。

  南方偏暖更加明显。今天南方大部今天气温继续上升,达到到近期的高点,最高气温15℃线将北抬至江南北部,暖如常年3月中旬甚至3月下旬。以南昌为例,今明天最高气温都可能会达到16℃,比常年同期偏高接近10℃,仿佛春天降临。

  这种偏暖的趋势将在下周中断。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22-25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大部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中西部局部降温10℃左右。

  未来三天,我国依旧雨雪稀少,仅西南、华南地区多阴雨,雨量较小。对于广东和福建来说,今天开始的阴雨天气,可能持续4-5天,可能要等到22-23日才能再见到阳光。

  未来三天,北方气温多波动,夜间气温低,体感寒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南方昼夜温差较大,无集中供暖设施,取暖时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