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津云号

这4种袜子正在悄悄伤害你!赶快脱下来自查→


天津交通广播  2018/01/18


  很多人觉得袜子是消耗品,花钱买双好的,不如买一摞便宜的。袜子看似不起眼,却藏着许多健康门道,穿错了不仅不舒服,还会惹来疾病。

  4种袜子早该淘汰

  1.失去弹性

  袜子失去弹性,就会加大与双脚的摩擦,走路或运动时不跟脚,如果出汗,还会有滑腻的感觉,很容易受伤。

  2.脚趾、脚跟处变薄

  袜子需要在重要部位,比如脚趾处、脚跟处加入高强力的纤维,并采用更为科学的织制工艺才能保证耐磨性。

  耐磨性不好的袜子往往使用的是低档材料,不仅容易穿破,也有可能磨伤脚部。

  3.掉色严重

  袜子掉色带来的问题不仅仅是污染其他衣物,更由于纺织产品在印染和后期整理等过程中要加入各种染料、助剂等整理剂,这些化学制剂或多或少都会含有或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4.袜口紧

  袜口过紧会常把脚腕勒得紧紧的,甚至勒出了红痕。尤其是中老年人,下肢循环不太好,袜口对脚踝局部的压迫常常会导致血压增高,严重者甚至诱发心脏病。

  4步挑出身体最爱的袜子

  “紧松大光齐清”6字口诀

  袜口和袜筒松紧合适,袜底要松,袜后跟大,袜表面光滑,罗口平齐无歪斜,针纹组织清晰,花纹、袜头、袜跟无露针。

  浅色优先

  优先选择浅色的,颜色越鲜艳的,里面添加化学成分就越多。

  纯棉为主

  优先选择以棉纤维为主、加上适量弹性纤维的袜子。

  根据用途、穿着对象细选

  • 日常穿着以舒适、透气为主,运动时穿着要以柔软、耐磨为主;

  • 汗脚者宜选购既透气又吸湿的棉线袜子,脚干裂者就选购吸湿性较差的涤纶袜和锦纶袜;

  • 儿童袜要尽量选择组织结构简单、浅颜色、表面平滑的袜子,不要选择有虚线露在外面的袜品。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