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网络媒体走转改】津云探访天津站春运 看安保监控员调控400余摄像头保安全


津云  2018/02/13


  津云新闻讯:随着春运的开始,在外辛苦打拼一年的市民开始了归乡。在春运的回家路上,您知道有这样一批“隐形人”在默默保障您的出行吗?“津云”新闻记者策划春运系列直播,通过直播镜头带您了解天津站视频安保监控员、民航天津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及天津站机车检查保养员,2月1日春运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带您揭秘这里的安保监控员如何调度400余个摄像头,保障天津站内的春运治安。

  “2月1日开始,客流明显增多,相比前一天增加了两成。”天津站派出所治安刑警大队大队长王强介绍,“我们通过天津站指挥室内的视频监控系统,监控客流走向,每一个屏幕都会显示重点区段。”

  通过直播镜头可以看到,监控大屏幕中的地下交通枢纽进站口人流量比较集中,天津站南广场排队的旅客比较多,二楼候车厅的东侧西侧人比较多。“春运第一天,旅客开始集中返乡。客流最高峰集中在年三十前几天。”王强介绍。

  为了保障旅客进站的安全有序,通常遇到客流高峰,天津站方面会加派警力进行疏导。“天津站总体摄像头有400余个,覆盖整个天津站,24小时有人监控值守。”王强介绍,“视频监控系统还有人脸识别功能,如果有旅客丢失东西,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比对,可以快速找到这个人在天津站内的进站时间。了解这位旅客的行程,快速帮助他找回丢失的东西。”

  通过视频监控可以看到,有一位旅客去改签窗口改签的时候还带着一个包裹,但是改签之后就没有拿走这个包裹,通过视频监控,包裹被顺利找回。

  春运期间,视频监控员时常会加班加点工作,很多人不能在春节期间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正是这样一群尽职尽责人员的坚守,保障了每一位旅客回家之旅的安全顺利。

  春运期间,铁路警方也提示大家,由于火车运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峰期,为防止不法分子趁机作案,提示有春运坐火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财物,特别是贵重物品一定要随时携带,行李等也要放在自己看的到的地方等,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摄像许浩)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