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体育

平昌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 中国队获得银牌铜牌


天津日报  2018/02/17


  中国代表团今天再次向本届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但依然没能登上最高的领奖台。在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中,中国队员张鑫获得银牌,这是中国队连续四届冬奥会获得该项目的亚军,另一名中国队员孔凡钰获得了铜牌。

  作为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已经连续获得了三届冬奥会的亚军,本届比赛中国队志在打破纪录,将奖牌的颜色换成金色,名将徐梦桃更 是在赛前放出了“不拿金牌就退役”的狠话,可见所有人对于金牌的渴望。决赛的第一轮,3位中国选手发挥不错,全部进入第二轮,但在第二轮中徐梦桃出现失 误,最终无缘决胜轮。张鑫和孔凡钰进入决胜轮,最终33岁的老将张鑫以95.52分获得银牌,仅比冠军差了0.62分,孔凡钰虽有失误但依旧以70.14 分夺得铜牌。

  作为三朝元老,面对第二轮出 局的残酷现实,徐梦桃泪流满面:“特别遗憾,为了这个项目付出了很多……”在分析原因的时候,她表示,我全力以赴了,但速度太慢了,太慢了,我也不太清楚 (原因),其实很正常,本来三周这个动作就有风险的,其实也可以用两周来比,会比较有把握,也是太想冲击这枚金牌了。随后她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想了一万次……也没有想过四年是这样的收官。全力以赴,没有遗憾。祝贺我队友取得佳绩!后天男队一定有戏!大家不用担心我,我很好!回国先手术把腿里的 钉子取出来!然后我希望我们还能赛场有缘再见。但……现在真的要说再见了!致敬我24年的体育生涯!还有我的28岁!”不知这是不是和她赛前的誓言相呼 应。

  上午进行的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 各路高手都发挥出较高的水平,伤愈复出的羽生结弦发挥完美,以111.68分力压群雄排名榜首,中国选手金博洋3次高难度跳跃都出色完成,以个人历史短节 目最高的103.32分排名第四,仅比排名第三的宇野昌磨少0.75分,他将在明天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另一位中国选手闫涵两次跳跃出现失 误,排名第19。

  在钢架雪车男子个人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选手耿文强以总成绩3分24秒65获得第13名,取得了在该项目上的突破。(记者 张伟)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