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集聚人才 促“天下才天津用”


今晚报  2018/03/15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力人才资源,这是创新发展的最大‘富矿’,因此我们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努力促进‘天下才天津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光说。

  谈及加快引育高层次人才,杨光表示:“本市围绕产业布局,对准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项目、科技创新企业人才需求,编制发布高层次紧缺人才目录,畅通渠道、精准引才。一方面用好引才载体,借助津洽会、华博会等平台,实现聚才效应,另一方面利用项目带动,通过实施‘131’人才工程、‘千企万人’支持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聚集一批支持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的优秀人才。”

  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杨光告诉记者,本市将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创造拴心留人、干事创业的新优势。一是让事业单位用人更方便。落实事业单位自主招聘权,允许事业单位根据用人需求,自行制订招聘计划、招聘方案、确定考试内容。对高层次紧缺人才,采取直接考核方式招聘录用。建立特设岗位制度,用于引进特殊人才,不占用岗位数量,不受结构比例限制,支持事业单位用人“因需制宜”。二是让科研人员流动更顺畅。支持科研人员双向流动,对离岗创业的事业单位科研人员,档案和人事关系保留三年,工龄予以连续计算,档案工资正常晋升,社会保险费原渠道缴存。鼓励企业家和企业科技人才,到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兼职,让企业人才在“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推行引进人才“社区公共户”制度,实行急需紧缺人才优先落户,破除人才跨区域流动障碍。(特派记者马庚申 吴蕊 雷风雨)


天津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集聚人才 促“天下才天津用”
白宫新任首席经济顾问:非科班出身,与贸易保护政策唱反调
调查:51.3%受访者遭遇过大数据“杀熟”
食药监总局公布十大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典型案例
中超球队亚冠风头盖过近邻韩国 8战4胜值得庆祝吗?
人民银行发布警示:警惕无证经营支付危害
监管部门加强医药消费安全检查 取缔非法收药点约40个
 
开往春天的高铁 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太美啦!这里樱花满天飞!快来赏春光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居民”撒欢享受春日暖阳
三月黄河兰州段河水清澈见底水天一色
 
1分钟教你在家就能轻松做出网红冰淇淋卷!
超省空间的叠衣服方法!好看又整齐
美国俄勒冈州这段旅游宣传片 你给打几分?
世间再无霍金 时间永留简史 100秒告别一颗伟大心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