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全力提速医保总额管理预算分配工作 26亿元支持百姓合理用药


今晚报  2018/05/13


  记者从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获悉,按照“总额控制、动态调整、钱随人走”的原则,天津全力提速医保总额管理预算分配工作,采用分级分类的测算标准,确保分配到各服务机构的总额管理指标公平公正公开。在协议年度初期将总额管理指标下达至1500余家服务机构,为服务机构合理管控医疗费用、做好药品供应保障提供重要抓手,有效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能。

  据了解,市社保中心对总额管理指标进行分配,分配指标按区域打包下沉,在区域内进行自主调剂,分配结果按区域公开,确保指标分配科学合理。此次总额管理指标在协议年度初期下达,较往年提前2至3个月,确保服务机构及时合理制定指标使用计划。从医保基金预算中预留26亿元,用于支持合理用药保障,考虑家医签约、分级诊疗后患者就医流向等情况,动态调整定点服务机构间医保总额管理指标,重点向付费方式改革先行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倾斜。同时,从医保基金预算中预留16.6亿元用于病种付费、人头付费和36种国家谈判药品按月据实支付。(记者张苗苗)

暴雨黄色预警发布 未来3天南方地区将有较强降水
超100W人点赞!广州这家面包店全程无声,却用笑容暖化全国
全年法定带薪节假日28天 世界上假期最多国家是它
日本制造信誉将丧失?日媒:日本质检人才已现枯竭
朝韩女乒“合体”摘铜,“合体”领奖,同看朝韩国旗并排升起
别对复联4抱幻想啦!漫威英雄在复联3中的死都是真的
 
法国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至少1人死亡 袭击者被击毙
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津城举行
强对流天气来袭 江西新余上空风云变幻
武汉两栋在建大楼外形奇特 酷似高耸书堆
 
【母亲节特辑】妈妈,我想对您说
新加坡表示乐于成为朝美领导人会晤举办地
于欢案背后黑社会性质案一审宣判
2018俄世界杯测试赛 球场上座率创新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