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你知道吗?在天津,身为母亲你有这些权益


今晚报  2018/05/13


  今天是母亲节,很多人感恩母爱伟大。但在当下,有的母亲在职场和生活中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海燕提示,孕产妇在职场中享受多种合法权益。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春华介绍,本市针对单亲困难母亲和困难家庭母亲推出多项救助帮扶措施,帮助她们解决实际生活难题。

  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海燕介绍,按照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保障女职工在结婚、怀孕、生育、哺乳期间的权益,除法定事由外,不得直接或者变相对女职工实施下列行为:取消、降低、扣发工资和福利待遇;限制、剥夺正常的晋级、晋职、评定专业技术职称、在职学习等方面的权益;休假期满后不安排回原岗位工作,但女职工同意调换的除外;转为待聘、待岗人员,或者解除劳动合同、聘用合同,但女职工提出的除外。女职工生育假(产假)期满后,因抚育婴儿确有困难的,经本人申请,用人单位同意,可以休不超过六个月的哺乳假。哺乳假期间的工资,双方有约定的,按照约定计发;无约定的,按照本人基本工资的80%计发。女职工休哺乳假,不影响本人的晋级、工资调整和工龄连续计算。

  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春华介绍,基金会为本市的单亲困难母亲建立了“信息库”,50岁以下,有本市户籍,有子女共同生活且在学,无稳定经济收入,离异或丧偶的单身女性。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两倍低保的单亲困难母亲可以申请入库,享受多项救助帮扶措施。

  本市对单亲困难母亲和困难家庭母亲推出了多项救助帮扶措施。在生活方面,有单亲困难母亲春节慰问和困难家庭母亲应急救助措施。在医疗方面,有困难妇女重大疾病救助、单亲困难母亲妇科疾病手术援助、农村困难母亲“两癌”救助、肝肾器官移植手术救助等措施。在创业方面,基金会为单亲困难母亲创业提供无息贷款支持。在心理方面,基金会为有需求的单亲困难母亲及其子女,免费提供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服务。在健康保障方面,基金会为全市单亲困难母亲每人购买一份“女性特定疾病保险”。有实际需求的单亲困难母亲和困难家庭母亲,可通过各级妇联组织逐级申报求助。(记者刘波)

暴雨黄色预警发布 未来3天南方地区将有较强降水
超100W人点赞!广州这家面包店全程无声,却用笑容暖化全国
全年法定带薪节假日28天 世界上假期最多国家是它
日本制造信誉将丧失?日媒:日本质检人才已现枯竭
朝韩女乒“合体”摘铜,“合体”领奖,同看朝韩国旗并排升起
别对复联4抱幻想啦!漫威英雄在复联3中的死都是真的
 
法国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至少1人死亡 袭击者被击毙
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津城举行
强对流天气来袭 江西新余上空风云变幻
武汉两栋在建大楼外形奇特 酷似高耸书堆
 
【母亲节特辑】妈妈,我想对您说
新加坡表示乐于成为朝美领导人会晤举办地
于欢案背后黑社会性质案一审宣判
2018俄世界杯测试赛 球场上座率创新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