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煎饼馃子制作加工技术规范出台引热议,您怎么看


今晚报  2018/05/27


  昨天,《天津地方传统名吃 制作加工技术规范 天津煎饼馃子》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实施,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煎饼馃子直径38厘米

  根据《天津地方传统名吃 制作加工技术规范 天津煎饼馃子》标准,详细规定了天津煎饼馃子的定义、原料、制作工艺要求、标志、包装、运输与贮存等内容,其中包括煎饼馃子薄饼直径应在38厘米至45厘米范围内,葱末和香菜也有尺寸标准,同时要求在包装上标注商标、地址、保质期等内容。

  市民热议煎饼馃子标准

  煎饼馃子标准一出,立即受到媒体关注,一些外地媒体也对这个标准进行了跟进报道。与此同时,煎饼馃子标准也成了大家热议的焦点。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消费者赞同煎饼馃子推出制作规范,有的消费者认为,煎饼馃子更加标准化,能更好地保护这个地方小吃。“代表地方特色的小吃,就应该有传统正宗的做法,不要改得四不像还顶着天津传统美食的名头”,一位网友说道。还有人认为,一些煎饼馃子摊不符合卫生要求,推出标准后能更好地规范经营,加强食品卫生和安全操作,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标准影响小吃特色吗

  采访中发现,也有很多市民对煎饼馃子标准的出台提出了不同观点,认为煎饼馃子制定标准没有必要,会影响这个市民小吃的特色。有网友认为,好吃才是硬道理,民间手艺的传承发展、地道与否,不是一纸规范所能承载与阐释的。超出规范的创新怎么算?是否算违规?本市餐饮业内人士认为,一个行业应该有自己的标准,另外作为传统小吃,制作方法推出标准,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这个传统小吃的保护。不过,在实施过程中,如太过于要求整齐划一,可能会对小吃特色有影响。另外,标准对用水、用油、用料等都进行了规范,但相应监管还存在一定的距离。(记者郑妍)

明日油价或迎年内“五连涨” 每升上调约0.20元
网约车安全消费,还需迈过几道坎?
上万吨过期药去哪了?有的翻新后竟又流入农村市场
全球热门博物馆排行:卢浮宫第一 北京故宫第二
中国一季度电影票房超北美,国产电影需如何努力?
“套路贷”套路深 借款3万元一年“滚”成800万元!
 
四川红原发生罕见冰雹天气 最大直径达15毫米
北京站、北京西站站前过街天桥“旧貌换新颜”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雪虎五胞胎与游客见面
英国哈里王子婚礼掠影
 
“失控奔驰车”事件检测结果:车辆不存在失控情况
皇马击败利物浦获欧冠三连冠 贝尔打进惊天倒勾
“淡水三文鱼”生吃有害?水产专家紧急澄清
医生自编自唱《心电图之歌》上课走红网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