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甘肃特大暴雨!已致8人死亡7人失踪


央视新闻  2018/07/19


  昨晚(18日晚),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发生暴雨洪涝灾害,造成东乡县多处受灾。截至今日上午8时30分,已造成东乡县8人死亡,7人失踪,22人住院治疗,附近的广河县2人轻伤。

  未来三天 多处易发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东乡县位于甘肃省中部,山大沟深,植被稀少,生态环境极其脆弱,再加上当地土壤为湿陷性黄土,容易汇聚地表水,引发山洪。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东乡多地降雨天气还将持续。

  预计未来三天,甘肃东乡县那勒寺、关卜、汪集、百和、河滩、坪庄、沿岭、龙泉、五家、赵家、果园、锁南等乡镇及附近区域诱发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易发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已启动Ⅳ级防汛减灾应急预案

  目前,东乡县已启动Ⅳ级防汛减灾应急预案,组织干部群众在各自辖区内开展隐患排查和抢险救灾工作,准备应急救援物资,保证信息畅通。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抗洪救灾已开展。

  特大暴雨

  暴雨是指大气中降落到地面的水量每日达到和超过50毫米的降雨,暴雨经常夹杂着大风。降雨量每日超过100毫米的为大暴雨,超过250毫米的为特大暴雨。

  暴雨来得快,雨势猛,尤其是大范围持续性暴雨和集中的特大暴雨,它不仅影响工农业生产,而且可能危害人民的生命,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黑龙江、内蒙古等地也将暴雨连连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华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局地并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内蒙古、东北地区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滑坡、内涝等灾害。同时,当前也是避暑游、草原游的高峰期,出行游客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合理安排行程,注意自身安全。

  此外,今明两日,受台风“山神”残余云系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云南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云南南部地质条件复杂,需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滑坡、坍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中纪委:上半年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28人 厅局级干部1500余人
每人2亿韩元!韩法院判国家应对世越号事故担责任
甘肃东乡暴洪灾害致7人遇难8人失踪22人受伤
财政部:上半年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4109亿元
中石化85后加油站站长接受监察调查
法国队夺冠华帝被指退款难 专家:退款是华帝必须履行的承诺
摩拜崩了?回应:因网络问题,正排查修复
 
“高烧”南京傍晚现火烧云
场面壮观!航拍江西广昌1680人共舞太极
贵州榕江侗族民众相思节上秀盛装
走进宿迁宿城区城乡统筹试验区“藕”遇小龙虾
 
法国蛋糕师制作三色国旗蛋糕 为球队助威
火箭军“秘密基地”:一眼望不到边 停满大杀器
广西柳州发布橙色高温预警 动物吹空调吃西瓜解暑降温
莎翁话剧《暴风雨》首推中国版 濮存昕担纲要演出“不一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