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津云  2018/07/25


  家里孩子有点儿感冒,市民周女士在药店买了常用药,可回家正准备用药时一看包装却懵了。原来不管是外面的包装盒,还是里面的小包装,正面都写着4克/袋,可二者背面的规格又是每袋装8克。周女士不禁疑问,每袋究竟是克还是8克,自己该如何给孩子控制药量?

  昨天,记者随机走访了津城多家药房,与周女士同款的小二解表颗粒不难买到。从药品的包装上来看,它是由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用于小儿外感风热所致的感冒。而包装盒正面左下角的确标明了“4克/袋×10袋/盒”,背面规格则为“每袋装8克”。同样,盒内10袋小包装正面注明了“4克/袋”,背面规格也是“每袋装8克”。根据用法用量,一岁至二岁一次4克,一日两次;三岁至五岁一次4克,一日三次;六岁至十四岁一次8克,一日2-3次。那么,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采访中,这个问题也令不少来药房购药的家长所疑惑,甚至连一些药房的工作人员都被说不清楚。

  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拨通了药盒上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电话号码4001000538。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明确答复:“每袋是4克装。” 那么市民买到的同款药品的包装前后不一致是为什么呢?客服人员表示,按照药品监管部门核准的质量标识规格为每袋8克,是印在盒子和袋子的背面。正面4克装是包装的实际克重规格,是为了方便给小一儿点的孩子服用。

  根据《药品包装、标签规范细则》规定,药品包装、标签上印刷的内容对药品的表述要准确无误,那么药品包装上的内容是否违规?面对记者的疑问,对方表示,这款药品的包装规格于2010年6月29日新增,已经在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过案,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包装产品是符合现有的管理法规和要求。此外,对方还介绍,这款药其实有两个包装,一个是正面4克、背面4克,一个是正面4克、背面8克,而为了方便小一点儿的孩子用,适应市场需求,所以生产了4克的包装。

  (津云新闻记者 郭强)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