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国际】雪中送炭:卡塔尔“输血”土耳其150亿美元 土耳其开出第二轮报复清单


津云  2018/08/16


  津云新闻讯:由于遭遇美国惩罚性关税,土耳其里拉持续贬值,土耳其总统展开了新一轮的外交攻势,寻求欧盟和海湾国家的支持。15日,土耳其收获了第一份欣喜。

  据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会见了来访卡塔尔领导人。卡塔尔国家媒体宣布,卡塔尔将向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这对正面临巨大经济压力的土耳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据报道,8月13日深夜,埃尔多安与卡塔尔领导人通电话,15日,卡塔尔领导人突访土耳其。两位领导人共进工作午餐,长达3个小时。土耳其总统发言人称,“我们很重视他的到访,这也表明卡塔尔与土耳其站在一起。

  卡塔尔驻土耳其大使在一个书面声明中,再次重申对土耳其的支持。他说:“正如在2016年挫败那起政变一样,卡塔尔是第一个跑来帮助土耳其兄弟的国家,我们将继续与他们站在一起。”

  土耳其与卡塔尔在中东保持着特殊的关系。土耳其在卡塔尔有一个军事基地。2017年,当卡塔尔遭沙特等海湾国家联合制裁时,得到了土耳其的力挺。卡塔尔是西方在中东的盟国。

  卡塔尔的银行业与土耳其关系密切。卡塔尔国家银行,是中东和北非最大的银行,2016年并购了土耳其银行Finansbank。卡塔尔国家银行的15%资产和14%的贷款与土耳其有关。卡塔尔第三大银行商业银行,在土耳其的投资也越来越多。

  宣布对美第二轮反制裁

  消息传出后,土耳其里拉对美元的比价上涨了6%。这两天,里拉与美元的比价有所回升,但是与美元的比价仍下降了35%。

  与此同时,土耳其宣布对包括汽车、白酒和烟草在内的美国商品提高关税,算是对上周美国宣布提高对土耳其钢铝产品关税的回应。这些惩罚措施包括对美国汽车征收120%的关税,对美国白酒征收140%的关税。其他被制裁的美国产品包括水果、煤炭、化妆品和大米。

  本周二,埃尔多安呼吁抵制美国的电子产品。

  这也是今年以来,土耳其对美国宣布的第二轮报复性制裁。今年6月,土耳其宣布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第一轮附加关税,总价值18亿美元,报复特朗普对土耳其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去年双方的贸易额是190亿美元。

  寻求欧盟国家的外交支持

  据报道,8月15日下午,埃尔多安还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后者公开支持土耳其。16日,埃尔多安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土耳其总统发言人称,“这些都表明,欧洲国家都反对特朗普政府限制性和报复性经济政策。”默克尔在13日称,“德国需要一个经济繁荣的土耳其。这也符合我们的利益。没有人会从一个经济不稳定的土耳其得到好处。”

  土耳其媒体称,欧洲国家对美国对土耳其的政策表示关注,因为它可能破坏全球的经济结构,特别是欧洲,因为欧洲与土耳其有广泛的经济合作。

  土耳其外长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称,“实际上,所有这些事件都让世界开了眼。我们再一次见识了,美国政府如何不体面地用自己的经济强权对付其他国家。这也是为何所有人都正试图找到一条途径,在贸易中不使用美元。”

  驳回美国牧师的上诉

  15日,土耳其一家法庭驳回了释放美国牧师布兰森的上诉。14日,布兰森的律师向法院提出了上诉。布兰森在土耳其生活了20多年,被控帮助美国支持的居伦运动领导人的支持者,后者被控策划了2016年的未遂政变。布兰森还被控支持非法的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

  15日,土耳其总统发言人称,他希望与美国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但是美国必须停止干涉土耳其司法。土耳其与美国的谈判将继续,但条件是“如果他们表现出建设性立场。”(津云新闻记者 喻满意 编译)

台湾高中历史课纲“去中国化” 国台办回应:数典忘祖
31省份上半年GDP:16地增速超全国 东北经济回升
运营商陆续降低国际漫游费 数据资费最大降幅97%
辽宁沈阳一烧烤店发生爆炸 一人身亡
黄晓明长微博发声:从未参与过“长生生物”股票投资
香港1日确诊4例登革热 卫生署:存更大型爆发风险
英国一男子驾车在议会大厦外冲撞人群致多人受伤
 
暴雨中的温情:总有一种坚守让人感动
意大利发生公路桥垮塌事故 至少20人死亡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鸟瞰西湖美景
 
怕长胖?科学家从小鼠实验中找到肥胖“元凶”
萌翻!华南首只大熊猫二代幼仔成长记录!
险!男孩被卡5楼身体悬空,幸好他们及时赶到
“杀鱼弟”渡过危险期:喝的是百草枯加兑水的冰红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