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交通运输部:推动城市公交车安装视频监控及防护隔离设施


央广网  2018/12/16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开展营运客运汽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

  为积极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对道路运输安全的支撑保障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乘客侵扰攻击驾驶员导致的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交通运输部部署开展营运客运汽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行动推动城市公共汽电车和“两客一危”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实现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的自动识别、自动监控、实时报警;同时推动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域安装防护隔离设施,有效避免乘客侵扰攻击驾驶员安全驾驶等行为,大幅降低人为因素导致的运输安全事故。

  行动强调,要在调查摸底和座谈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安装改造方案,明确安装时间节点、技术要求和保障措施,分步骤、分批次推动城市公共汽电车安装防护隔离设施,确保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驾驶的小环境。要积极争取地方财政、公安等部门的支持,完善资金保障政策、规范客车检测。

  目前,交通运输部正在积极修订相关标准,明确强制安装要求。对各省公交车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的形式、安装数量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统筹部署推进专项行动。(记者 朱宏源)

【津云帮问】天津将形成东南西北四面长途客运网,各站时刻表都在这了!
【津云关注】两落水女孩被救后默默走掉 跳水救人男子:没寒心,下回还救
民政部:抵制天价彩礼、低俗婚闹,全面推进婚俗改革
“支付宝红包”短信是假的?官方提醒:没发过!
燃油附加费“三连涨”后下降 明起买机票省10元以上
ofo回应“退押金按钮变灰色”:是为挽留用户
【津云国际】欧佩克地震:卡塔尔退出欧佩克,美俄沙三巨头崛起
 
航拍广西:为壮乡的“NO.1”点赞!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每一户阳台都种绿植
风起携小雨 霾散迎蓝天
故宫养心殿神秘宝匣被打开 内装经卷金钱等器物
 
一定要看!冬季防火灭火,这些技能必须get!
校园暴力≠校园欺凌!
陪娃写作业啥感觉?分分钟心态崩掉……
200亿“及时雨”!天津四部门联合助力民企翻越融资高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