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开车的朋友注意啦!天津普通国省公路指路标志将有新变化


津云  2019/04/24


  津云新闻讯:近日,细心的驾乘人员可能会发现,G102京抚线(原京哈线)等国道正在更换安装新的指路标志牌。据市交通运输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公路服务的效率、质量和水平,根据交通运输部新颁布的《公路标识规则和国道编号》及《国家公路网交通标志调整技术指南》,本市将对市域内国道路网进行调整扩容,相应调整普通国道及相关省道交通指路标志,全部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

  一、天津市普通国道有何新变化?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天津市普通国道将由原来的5条调整为10条,调整后天津市普通国道分布及路线走向如下图所示:

  1、既有的五条普通国道(详见下表)

  2、新增的五条普通国道(详见下表)

  二、本次指路标志调整哪些国道?为配合国道命名和编号调整,相应道路指路标志应进行同步调整。结合我市路网实际情况,本次指路标志调整其中8条国道,分别为:G102京抚线、G104京岚线、G112京环线、G228丹东线、G230通武线、G233克黄线、G336津神线、G509唐通线。G103京滨线和G205山深线由于按照规划路线部分路段尚未贯通,路线暂维持现状,标志本次暂不调整。

  三、标志怎样调整?调整后指路标志主要变化可通过下面三个示例体现:示例一:路口指路标志调整示例

  从以上示例可看出,路口指路标志调整后主要变化是改变了前方路口箭杆、箭头型式,通过在箭杆上增加道路编号来体现各方向道路信息,使版面信息更直观、更易识别。

  调整后版面信息介绍如下:1、信息一~信息六为指路信息,分别代表通过前方路口直行、左转、右转能够到达的重要地点或路线。当指路信息为道路时,标注信息分以下几种:①高速仅标注路线编号,国家高速编号采用“G×××”标识,绿底白字,省级高速编号采用“S×××”标识,绿底白字,②普通国道仅标注路线编号,编号采用“G×××”标识,红底白字,③普通省道标注路线编号和名称, 编号采用“S×××”标识,黄底黑字,

  2、箭杆上的代码信息为路线编号(名称)信息,分别代表前方相交路口各方向道路的编号或名称,当道路为国、省、县道时仅标注道路编号,当道路为城市道路时标注道路名称。①国道编号采用“G×××”标识,红底白字,②省道编号采用“S×××”标识,黄底黑字,③县道编号采用“X×××”标识,白底黑字,④城市道路直接采用其名称,蓝底白字。

  下面,通过一个版面示例让大家能够更好的理解各等级路线信息如何在标志中体现:

  (注:本标志信息仅为示意,非实际标志)

  示例二:路口路线编号标志当前方道路存在几条线路共线的情况下,路口指路标志上的箭杆不再标注道路信息,采用单独的路口路线编号标志,来体现各方向路线编号及名称。举例图示如下:

  示例三:地点距离标志

  本示例为驶入当前道路后的地点距离标志调整示例,前方到达的三个地点信息按照从上到下由近及远布置,国、省道信息增加了道路编号标识。市交通运输委提示广大驾乘人员,出行前请先提前规划好路线,出行中关注沿路标志提示,即可准确到达目的地、少走“冤枉路”。(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中国移动: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
台湾花莲6.7级地震为逆冲型破裂
巴黎圣母院火灾调查 延时摄影或提供“关键线索”
清除“黑恶肿瘤” 滨海新区摧毁6个黑恶势力组织
视觉中国发布致歉声明:对平台内容产品服务全面筛查
85人投诉奥迪车内异味致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介入调查
“通俄门”调查报告来了,有哪些看点?真相是什么?
 
昨夜雨疏风骤,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已是绿肥红瘦。
半城春水一城花 赶快去淋花瓣雨吧
春回天大看海棠,你要一起来吗?
春风十里不如你 看春日七里海的无限生机
 
“复仇者联盟”现身上海 “蚁人”调侃盟友“中文烂”
黑龙江首次拍摄到一大三小野生东北虎森林“亲子游”
俄罗斯明火入境内蒙古呼伦贝尔 目前已全部扑灭
德云社孟鹤堂谈“盘它”:火会过去 别太在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