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津云关注】“刷手”乘车!全球首批智能公交车在津投入运营


津云  2019/05/09


  

  津云新闻讯:自动拐弯、自动驾驶,借助高精准的生物智能识别系统,实现“刷手”乘车…5月9日,全球首批智能公交车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式运营。

  据悉,天津生态城先期引入的3辆熊猫智能公交车将正式上路试运行,这也意味着天津市首批自动驾驶公交车投入运营。“智能公交”配备了智能驾驶系统,结合视觉感知、数据融合、高精度定位、特征级地图、多层级决策规划和动力学控制器,按照预先部署的线路,运行智能驾驶系统。

  按照规划,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公交线路将以中新友好图书馆和信息园作为始发和终到站,线路长度约2.5公里,车辆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5到20公里,单程运行时间15分钟。

  此次交付的熊猫智能公交车全长12米,实现了纯电新能源、自动驾驶、增值服务三个方面的升级,能够实现车辆、道路弱势群体、红绿灯等环境信息感知识别,并控制车辆实现自动加减速和转向、自动紧急制动、自主变道、出入站台等功能。同时,公交车内配备了语音交互系统、驾驶员防疲劳预警系统、AI自贩柜等。区别于私人驾乘的自动驾驶车辆,乘客可通过高精准生物智能识别系统,实现“刷手”乘车和扫手购物。

  相比于破解公交行业运营难题,市民还非常关心乘车的安全问题。已经试驾过“熊猫智能公交”的司机表示,遍布车内的人工智能监控摄像头,可不止有常规的录像功能,它还可以辨认出偷窃等异常行为,假如车内有人偷窃,智能摄像头监测到后会自动记录偷窃者的体貌特征,并即时在车内进行播报。同时,熊猫智能公交车还可以自行感应温度变化、烟雾、起火燃烧等异常状况,并及时提示车上乘客尽快安全逃离。“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对驾驶员来说也很实用,这也大大提升了乘车的安全系数”。

  据介绍,未来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在生态城正式投入使用后,可同时运行42个管理系统,汇集11大类业务数亿条数据,实时监控城市动态,实现城市管理的实时调度。运营管理中心作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的“大脑”,可实时接入生态城各单位的业务系统和运行数据,包括市政、市容、交通、安全、能源、环境等,通过各部门数据联动,建立区域事件监测体系,监控事件发展,监督事件处置,实现生态城范围内事件综合态势一张图。(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中国移动: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
台湾花莲6.7级地震为逆冲型破裂
巴黎圣母院火灾调查 延时摄影或提供“关键线索”
清除“黑恶肿瘤” 滨海新区摧毁6个黑恶势力组织
视觉中国发布致歉声明:对平台内容产品服务全面筛查
85人投诉奥迪车内异味致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介入调查
“通俄门”调查报告来了,有哪些看点?真相是什么?
 
昨夜雨疏风骤,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已是绿肥红瘦。
半城春水一城花 赶快去淋花瓣雨吧
春回天大看海棠,你要一起来吗?
春风十里不如你 看春日七里海的无限生机
 
“复仇者联盟”现身上海 “蚁人”调侃盟友“中文烂”
黑龙江首次拍摄到一大三小野生东北虎森林“亲子游”
俄罗斯明火入境内蒙古呼伦贝尔 目前已全部扑灭
德云社孟鹤堂谈“盘它”:火会过去 别太在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