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章莹颖案嫌犯女友将作证 曾配合FBI录音取证


新京报  2019/06/19


  当地时间6月18日,章莹颖案定罪阶段庭审进行到第五天。章莹颖家属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介绍,检方在近日的庭审中传唤了多位证人作证。证据显示,嫌犯克里斯滕森曾多次上网浏览连环杀手、强奸和虐待等相关内容,FBI在其公寓搜查到地毯、床上物品等物理证据,并发现血迹。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曾配合FBI佩戴窃听设备录音取证的克里斯滕森女友,将开始作证。

  嫌犯曾多次上网浏览强奸、虐待等内容

  王志东介绍,检方出示的证据显示,克里斯滕森从2017年2月至章莹颖失踪前,曾经多次在电脑上浏览或下载有关连环杀手、强奸和虐待等相关内容。在章莹颖失踪后,他也很关注与失踪相关的社交媒体信息和新闻报道。

  当地媒体The News-Gazette在报道中列举了克里斯滕森的检索内容。2017年2月6日,他下载了一篇关于连环杀手的学术论文。2月25日,他查看了一篇关于人体分解的文章,并下载了相关图片。4月16日,他搜索了美国连环杀手名单,并访问了相关杀手的维基百科页面,同时下载了四张被绑、堵住嘴的女性照片。4月18日,他在社交媒体Fet Life上阅读了“完美绑架幻想”等文章。

  2017年5月30日,克里斯滕森曾给女友发短信说想“自我毁灭”。在实施绑架当天,6月9日下午,他给女友发了一条短信称:“我已经筋疲力尽了。”第二天一早,他阅读了章莹颖失踪的相关社交媒体帖文和新闻报道。

  王志东介绍,在6月12日FBI与其接触后,克里斯滕森清除了浏览器的历史纪录。学校警官和FBI探员出庭作证表示,6月15日,当警方讯问克里斯滕森并指出他的证言有矛盾时,他说话颤抖,面色发白,目光游离,呼吸也发生了变化。

  检方出示棒球棒、床上物品等物证

  在当地时间6月17日的庭审中,检方提交了一根棒球棒作为证据。王志东介绍,警方称这根棒球棒于6月9日在克里斯滕森的公寓内被发现,在喷洒鲁米诺溶液后产生蓝色光芒。据了解,鲁米诺是一种用于检测血迹的化学试剂,血液中的铁会促使其产生蓝色光芒。

  在此前检方公布的嫌犯与女友的录音中,克里斯滕森称曾使用此棒用尽全力击打章莹颖的头部。警方从章莹颖的公寓中提取了她的DNA用于比对。

  在当地时间6月18日的庭审中,FBI取证专家公布了对克里斯滕森的公寓及轿车的调查结果。王志东介绍,上述FBI取证专家出示了一张使用“替代光源”的照片,显示出克里斯藤森床上方的手印、体液和清洁用品,但床上没有血迹。该专家还在轿车的前座上发现了大量鲁米诺发光反应,“但座位上也没有血迹,说明经过了清洗。”

  王志东表示,相信后续将有FBI技术专家作证,说明这些物证与章莹颖之间的联系。

  曾配合FBI录音取证的嫌犯女友将作证

  在当地时间6月18日的庭审中,伊利诺伊大学学生艾米莉·霍根(Emily Hogan)作证称,在章莹颖失踪当天早上,她遇到了一名大约30岁的白人男子,自称是便衣警察,问她能不能协助调查,并邀她上车以便他提问。她拒绝并报警,之后将此经历发布在脸书上。王志东介绍,霍根在之后警方提供的六张驾照照片中,指出克里斯滕森是试图诱使她上车的人。

  克里斯滕森的狱友查尔斯也出庭作证,称他们的房间相近,每天交谈。查尔斯称克里斯滕森告诉他,他是用警徽诱使章莹颖上的车,但也说那名女生后来下了车。

  王志东介绍,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克里斯滕森女友将开始作证。此前她曾配合FBI佩戴窃听设备录音取证。

  另据当地媒体The News-Gazette报道,检辩双方律师的辩论可能在当地时间星期五上午或星期一早上进行。陪审团随后将审议克里斯滕森有罪或无罪。如果绑架致死罪成立,克里斯滕森将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

还要证明“我孙子是我孙子”?! 这回派出所怒了
两艘油轮在阿曼海遭遇袭击 美国和伊朗各执一词
章莹颖案进行开庭陈词 辩方称克里斯滕森杀了人
造谣“华为内部有美国间谍被抓” 2人被行政拘留1人被训诫
北京延庆现非法倾倒“垃圾大坑” 10嫌疑人被刑拘
中国女足1:0击败南非取世界杯首胜 李影建功
中国无偿献血人次20年连增 为何仍有人存献血误区?
 
【津城图事】智能垃圾分类神器“圈粉”社区居民 让生活小事更有趣味
【津城图事】集体一等功!津城市民“钱袋子”他们在守护
24小时红色书屋、智能借还系统、公交车读书角......今天,你读书了吗?
【津城图事】我的父亲:交警“田愣子”
 
不到2分钟!他从洪水中救下2名孩子
“摔”出冠军!俄罗斯选手被对手撞过终点线夺冠
幼儿园发生火灾 紧急时刻,消防员把面罩让给小朋友
德云社孟鹤堂谈“盘它”:火会过去 别太在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