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锋声

举报豫章书院两志愿者再遭死亡威胁 吴军豹疑“假报警”


津云  2019/10/25


  津云新闻讯:10月5日,知乎大V@温柔发表文章《因为曝光豫章书院,我朋友被他们报复到自杀》,将已关闭近2年的江西南昌青山湖区豫章书院修身教育专修学校(以下简称豫章书院)再次推入公众视野,该校曾为一间戒网瘾学校,被媒体曝出存在殴打学生等多种严重争议行为。

  10月10日,津云新闻刊发题为《江西豫章书院被关两年后又曝女志愿者曾被报复至自杀 知情人称还有志愿者被逼到退学》的报道,报道了豫章书院关闭后不为公众所知的其他后续事件,对于@温柔曝光的内容,豫章书院创办者吴军豹曾在微博发文否认真实性,并称已报警,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10月24日,@温柔和目前仍在积极帮助前豫章书院的学生搜集证据的志愿者@wee43都再次收到了死亡威胁,给@温柔发威胁信息的人,2年前也曾发过相似内容。

  发断手照片 称“你死期不远了”

  10月24日,@温柔在自己的知乎账号私信里收到了多条来自名为@人间大炮的网友的私信,信息中包含一些比较恐怖的图片,在发出一张双手被剁下装进托盘的图片后,@人间大炮留言称“吴军豹说这就是你的下场”“**已经自杀了,下一个就到你”。下午16点02分,@人间大炮再次发来一张黑色调的较为恐怖的图片,并留言“无菌包(指吴军豹)说你的死期不远了。”

  @温柔告诉记者,@人间大炮在2017年豫章书院刚关门不久后也发私信威胁过他,根据温柔提供的截图,@人家大炮2017年时知道他所在的城市,找他要过照片和具体地址,并提到在一个封闭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的地方,立案调查也查不出什么,而他有十分专业的绑架经验。“他还提到过吴军豹为了开学校借钱,他妈妈突发疾病,要换个法人名字重新注册之类的事情,我感觉他可能是吴军豹身边比较近的人,很了解吴军豹的情况。”@温柔告诉记者。

  10月24日上午11点多,举报豫章书院的志愿者@wee43也接到了威胁电话。“说让我小心一点,别什么时候死都不知道。”@wee43告诉记者。来电号码显示为江苏南京的移动号码,他回拨显示为空号,记者回拨该号码,同样提示为空号。

  记者登录知乎网站查看了@人家大炮的主页,该用户的头像为一名男子的头部近照,2019年1月,他曾提问“怎么能知道一个学校的学生,教师,资料?”,2019年2月,他曾提问“哥已经金盆洗手了。那些死人还要找我报仇怎么解决这个问题?”。“豫章书院事件”是他关注的5个话题之一,他唯一关注的专栏是@温柔的专栏。知乎提示,由于违反知乎社区管理规定,该用户暂时处于禁言状态。

  吴军豹微博回应 称被栽赃

  10月24日晚,用户名为@儒水奚的微博针对@温柔称自己遭到死亡威胁一事发声,表示@人间大炮所发内容系网络黑社会嫁祸。有多项信息显示,@儒水奚正是吴军豹的个人微博。与此前一样,这条微博也禁止了评论。

  记者再次重复拨打由志愿者提供的疑似吴军豹手机号码,仍然一接通就被挂断。

  被指假报警后 关于报警内容全部删除

  10月7日,@儒水奚针对@温柔所发的《因为曝光豫章书院,我朋友被他们报复到自杀》一文作出回复,指文中所说内容皆为编造,并称自己并无报复想法。

  10月8日,@儒水奚微博又连发2条微博,称他已报警,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两条微博各配发了一张派出所照片。

  然而,10月18日,志愿者@wee43发现,@儒水奚配发的其中一张派出所的图片实为发生在2015年的一则云南社会新闻的配图。

 

  “另一条显示报警完成的微博,配发的图片为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派出所,转天我们就有前豫章书院的学生在志愿者等人的陪同下去了罗家派出所,核实吴军豹是否来报警了,查询的结果是没有查到吴军豹的报警信息。我把这件事公开后,吴军豹就把他微博里关于报警的内容全部删了。”@wee43说。

  (上图为前往罗家派出所核实吴军豹报警信息的志愿者拍摄的图片)

  10月25日下午,记者致电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派出所,询问10月8日是否有名为吴军豹的人员的报警记录,工作人员在经过查询后告诉记者暂未查到吴军豹的报警记录,如要仔细核实需要亲自前往派出所。

  @温柔和@wee43至今仍被骚扰可能是因为他们仍在为将吴军豹送上被告席而搜集各种证据,寻找更多证人。“我们认为吴军豹已经触犯了法律,应该接受法律的制裁,我们还曾获得消息吴军豹打算再开学校,但最终他没有成功。”@wee43告诉记者。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写恐吓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更为严重的,还可能涉嫌寻衅滋事罪。

  (津云新闻记者 顾明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iPhone 12 Pro石墨色开箱图赏:时尚典雅、手感细腻
当消防安全遇上工匠精神 天津市西青区举办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大赛
日本疫情现反弹趋势 政府担忧冬季再起
迟来的iPhone XR图赏:你是否怀念圆角边框?
 
【津云微视·津彩】太壮观了!10多万只候鸟飞临七里海!万鸟翔集,你见过吗?
【津云微视·现场】涉及范围广,下降力度大!55种药品再降价,天津这些地方都能买到
【津云微视·现场】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天津超千家企业组团参会
【津云微视·津彩】见证了近百年的风风雨雨,天津小洋楼迎来华丽转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