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北辰这3个村登上国家级榜单,看看有你村吗?

新闻ID:037841526作者:北辰区融媒体中心2019-12-06 11:18

  近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

  《关于对天津市拟认定国家森林乡村的公示》

  其中,北辰有3个村上榜

  快来看看

  有你的家乡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进森林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办法(试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经各区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拟认定蓟州区郭家沟村等8个村为国家森林乡村。

  拟认定的森林乡村名单如下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

  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

  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

  蓟州区穿芳峪镇东水厂村

  蓟州区渔阳镇西井峪村

  北辰区双口镇赵圈村

  北辰区双口镇郝堡村

  北辰区双口镇徐堡村

  快跟小编

  一起了解这3个村~双口镇 赵圈村

  双口镇赵圈村西邻津保高速,南距津霸公路0.8公里,便捷的公路运输优势,为赵圈村的再发展提供了基础。

  村内土地总面积1172.6亩,近2年新增植树木面积825亩,全村造林面积达70%,主要种植国槐、法桐等品种。

  赵圈村果园景色

  据了解,赵圈村目前主要采取林药模式进行发展,既能保护森林资源,还能够为村民带来收入。下一步赵圈村将围绕新增林木种植面积,进一步做好休闲乡村采摘文化,逐步丰富村集体致富增收招法。

  双口镇 郝堡村

  ▲连心湖广场

  双口镇郝堡村位于前堡、徐堡、赵家圈村三地连接线的中心点处。毗邻津保高速,可通过五堡“枣强路”与104国道相连。

  郝堡村景色

  村内土地总面积1225.4亩,现种有雪花梨、火龙果等果木种植200余亩。2018年、2019年新增植树木面积453亩,全村造林面积达37%。

  林牧模式

  郝堡村采取林牧模式进行发展。即在树木行间郁闭后,养殖与种草相结合,充分利用林下昆虫、小动物及草多的特点,在林地周边区围栏,散养或圈养肉鸡、柴鸡、肉鸭、鹅、肉兔、青山羊等,树木为家禽遮荫,家禽吃草、吃虫,粪便肥地与林木形成良性生物循环链,每亩地获收入4000-6000元。

  特色民宿

  据了解,郝堡村还是天津市环城区内少有的村庄原貌保留村,在近几年全域化环境整治工作中,村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内道路两旁绿化无死角,庭院绿化达到了86%,并拥有一座综合性乡村公园,水系无污染,真正做到了水清岸美、林果飘香。下一步,郝堡村将围绕新增林木种植面积,进一步做好林果+特色民宿,增加村民收入。

  双口镇 徐堡村

  徐堡村是五堡南大门,在津西北果品基地范围之内,位于津保高速公路与津霸公路旁。

  徐堡村果园景色

  徐堡村种植历史悠久,农业部认定为全国首批一村一品示范村,“徐堡”牌注册品牌,是天津市以农民合作社注册的第一家集体商标,品种丰富,列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2018年、2019年新增植树木面积1127亩,全村造林面积达67%,主要种植国槐、白蜡等。

  林业旅游

  徐堡村拥有两处采摘基地,村内主要以林业旅游模式为主,利用已经成熟的大枣采摘节为抓手和依托,在植树造林的大背景下,集中优势力量,重点打造林业旅游村。

  下一步,徐堡村将围绕新增林木种植面积,进一步做好林果+旅游文化,同时借助人居示范村的东风,打造一批有代表性的民宿,林下露天营地,进一步村庄优势资源,做大做强林业旅游模式。

  徐堡大枣、郝堡雪花梨、赵圈鲜桃,近年来,双口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天津老百姓的“大果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采摘活动,让游客不仅能品尝到甘甜可口的水果,还能体验到采摘水果的乐趣。

  快点击“在看”

  为北辰的“国字号”森林乡村打call!

相关阅读
中工时评:让宪法的阳光温暖更多人的心灵
2019-12-04
中国日报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2019-12-04
以宪法之力引领“中国之治”行稳致远
2019-12-04
弘扬宪法精神没有“局外人”
2019-12-04
【地评线】在弘扬宪法精神中塑造法治信仰
2019-12-04
“12·4”国家宪法日红桥区邀请市民体验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2019-12-04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9-12-04
北辰区税务局开展2019年“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4
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让宪法精神活起来 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2019-12-04
我市举行“宪法宣传周”启动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发布仪式
2019-12-02
“宪”在普法!2019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