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战疫

塞尔维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寄希望于中国技术与物资援助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3/16


  当地时间3月15日20时17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塞尔维亚当即进入紧急状态:

  今晚(15日)关闭边境,(除本国公民、外交人员、持塞尔维亚居留人员、中国医疗援助人员外)禁止所有人入境;返塞的塞尔维亚公民必须隔离14天,来自疫情最严重地区的人员必须接受28天隔离。

  16号起,所有大学、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到本学年结束,通过国家广播电视台进行电视教学;禁止学生的境外游学活动;

  禁止50人以上的室内聚集性活动;健身房、体育场馆关闭;餐厅限制营业,鼓励外卖为主;

  65岁以上的老人不要外出,晚辈不要探望,减少接触;

  从16号起,诊治新冠肺炎的医院由军队监管,警察将监督隔离措施,任何违反规定的行为将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武契奇强调,困难来临之时,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欧盟,唯一会向塞尔维亚伸出援助之手的只有中国。塞尔维亚已从中国紧急购买了500万只口罩和一批呼吸机,即将抵达。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中国有着大量的临床经验、高效的管控措施和治疗技术,是值得借鉴、学习的。在当前疫情面临防控压力之时,塞尔维亚向中国发出紧急求助,希望能得到中国技术与物资方面的援助。

  3月6日塞尔维亚卫生部长隆查尔(Zlatibor Loncar)对外公布,该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截止到15日18时,累计确诊48例,其中2例属于重症患者。

  此外,科索沃地区累计确诊9例。

两部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网上复诊医保可报销
“土豆兄弟”与“麻花大哥”抗疫情
武汉上线国家医保电子凭证,不出门、不拿卡线上复诊购药
美国副总统彭斯:治疗新冠病毒药物可在今夏或秋天获得
新冠肺炎全球传播风险上升 中方:将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
转型!家电巨头夏普增设口罩生产线
辽宁丹东:对2月12日后境外来人全部开展核酸检测
 
依然美丽!女医护为抗疫集体理
抗击疫情,警察蜀黍在你身边
新春走近忠诚守护家园的人民子弟兵
“故意”给客人上错菜的“老糊涂”背后有这样的故事……
 
我的红区日记:无所不能的“大师兄” 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武汉对话张伯礼:武汉人是英雄的人民
小区出入证为何重复办理?信息需更新望居民理解
在治清零!宁河区最后1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