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微视 >> 津彩

【津云微视】 津云新媒体重磅推出原创MV《一碗中国面 深深赤子情》为国庆献礼


津云  2020/09/30



声明:津云不对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认为视频内容涉嫌侵犯您的版权,请向我们提供书面权利通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津云新媒体特别策划推出原创短视频MV《一碗中国面 深深赤子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深情歌颂伟大祖国,展现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人们奔向小康生活的幸福场景。

  MV以杨静的故事作为开篇,杨静是天津赴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支教的小学老师,除了完成靖远师范附小每周安排的班级语文教学任务外,她几乎走遍了靖远每一个乡镇,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青年教师,深受学生们喜爱。提起杨老师,同事们都对她赞不绝口,充满了崇拜和敬意。当杨静离开靖远时,她的教师徒弟们为她精心编制了一本纪念册,名为“黄河岸边最美的风景”。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注定会在14亿中国人的共同记忆里留下深刻一笔,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此,该MV在创作上也充满艺术性,歌词饱含深情。借助面条的烹制过程和丰富配料,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的祝福。“你将汗水融三江熬成汤,我将梦想播五岳磨成香”“中国人的智慧滋养中国人的面,奋斗的双手佑我华夏永向前。道不完的幸福做高汤,撸起了袖子咱奔小康。”这些唯美的句子形象隐喻了中华儿女挽起袖子加油干,排除万难创造幸福生活的奋斗精神。

  该MV点面结合,中间部分加入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朱家涧村现在的生活面貌,作为国务院挂牌督战的贫困村,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打响后,这里依托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在天津的帮扶下,让全村125户群众全部告别窑洞迁入新居。同时,为了让村民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朱家涧村通过瓜果农业、红牛养殖等方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的新生活。

  该MV充分体现了天津对口帮扶地区的百姓脱贫奔小康的幸福画面,人们载歌载舞、开心欢笑的场面都是对走向小康生活最真实的诠释。“我为祖国做碗面,赤子深情藏里面。吃上一碗中国面,祝愿国泰民又安。”唱出了所有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

  《一碗中国面 深深赤子情》

  策划:津云新媒体集团微视专班

  作词:水心  作曲:周勇先 

  编曲:狄建宇  周勇先 

  演唱:梁青  张道正

  我为祖国做碗面

  赤子深情藏里面

  吃上一碗中国面

  祝愿国泰民又安

  宽的 窄的  扁的 圆的

  红的 白的 绿的 黄的

  浩浩九州 满福满仓

  这味道真正的棒

  炒的 烩的 炸的 煮的

  虾仁 木耳 面筋 粉皮

  泱泱大国 包罗万象

  走到哪都不会忘

  你将汗水融 三江熬成汤

  我将梦想播 五岳磨成香

  你说 揉拉捏拽 荡气回肠

  我说 思念提鲜 万世流芳

  我为祖国做碗面

  赤子深情藏里面

  吃上一碗中国面  

  祝愿国泰民又安

  我为祖国做碗面

  幸福团圆喜事连

  千年炊烟一碗面

  一代代 往下传

  面需劲道 唐人风骨

  条条分明 文脉兴旺

  碗碗精华 细作绵长

  基业长青 家国永昌

  中国人的智慧滋养中国人的面

  奋斗的双手佑我华夏永向前

  道不完的幸福做高汤

  撸起了袖子咱奔小康

  我为祖国做碗面

  赤子深情藏里面

  吃上一碗中国面   

  祝愿国泰民又安

  我为祖国做碗面

  幸福团圆喜事连

  千年炊烟一碗面

  一代代 往下传

  味道 就在心间

  end

中韩将交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华语电影首问鼎!《八佰》登顶全球票房冠军 靠“捡漏”还是靠实力?
2020年不再举办传统诺贝尔颁奖典礼 改为电视转播
国家反诈中心提醒:96110!这个电话一定要接
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调整放映指南: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发布 对流行病学特征、疫情处置等进行修订
医保目录调整,新冠肺炎相关治疗用药及临床急需创新药等纳入申报范围
 
成都7只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沈阳迎接117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家
莫奈名作《日出·印象》首次来华展出
@热爱文艺演出的您 这套纪念票折不要错过!
 
月饼终于对螺蛳粉下手了
美景回来了!九寨沟火花海国庆前将恢复开放
美国加州山火持续肆虐 近九万户居民遭断电
遇见丨秋日·七里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