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娱乐

华语电影首问鼎!《八佰》登顶全球票房冠军 靠“捡漏”还是靠实力?


津云  2020/09/23


  截至9月21日发稿前,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电影《八佰》累计票房达到28.97亿元,总人次7569.5万人,超过《绝地战警:疾速追击》的4.25亿美元(约28.87亿元),登顶2020年度全球票房冠军。

  《八佰》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

  《八佰》登顶2020年度全球电影票房冠军,作为影院复工后首部商业巨制,《八佰》的出现加速了电影市场的复苏,截至目前全国电影票房、全国影院复工率均有大幅提升,行业回暖速度远超预期。

  有人认为,正是因为国内疫情防控得当,《八佰》才有这个机会。有网友称是《八佰》赌对了档期,近两月空档期没影片竞争,同时大批影迷的观影热情亟待释放。还有人调侃《八佰》成为全球票房冠军是“捡漏”。

  不过,也有网友并不同意这一说法,认为影片本身有一定的水准,才能吸引这么多影迷走进影院观赏。关键的是,《八佰》引发了众多观众的情感共鸣,这也使得即使在《信条》《花木兰》冲击下,该片还能持续上扬。

  好莱坞大片国内遇冷?

  《八佰》获得票房丰收背后,是今年好莱坞大片在国内市场的遇冷。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动作片《绝地战警:疾速追击》于今年1月17日在北美上映,取得票房和口碑双丰收,连续五周获得周票房冠军,还被影迷认为是《绝地战警》系列最好的一部。

  该片于8月14日引进国内,作为影院复工后第一批定档的好莱坞大片,《绝地战警:继续追击》却意外遇冷。不仅票房不如同期重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后者重映票房达1.91亿元,而《绝地战警:疾速追击》国内票房仅有3513.2万元,豆瓣评分也仅有5.7分,前两部都超过7分。有网友评价影片让人失望,剧情套路、狗血。

  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信条》目前该片全球票房已超过2.5亿美元。其中中国票房达4.17亿元人民币,是全球最大票仓。《信条》的“高门槛”并未在中国掀起大规模观影热潮,而由于美国洛杉矶和纽约等地大部分影院仍未开放,其北美票房总计为3610万美元。不过华纳兄弟表示,随着更多影院开门,《信条》的票房预计会有一个巨大的增长。(综合中新网、北青网 慕名整理)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