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厦大附近现海市蜃楼?专家:应是雾气所致乌龙事件


厦门日报  2018/02/20


  海面上雾气弥漫,高楼耸立其中,这是海市蜃楼吗?昨日下午,游客叶先生反映,自己登上植物园五老峰眺望附近海域,疑似看到海市蜃楼。

  叶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下午4时45分左右,他与家人登上五老峰往厦大方向眺望,发现远处海面上雾气弥漫,雾气中还有两排高楼,隐现可见。“那地方不应该是漳州港吗?怎么会高楼林立?”

  “可能只是近地层的雾气,不太像海市蜃楼。”市气象局专家表示,从五老峰往厦大方向望去,跨海就是漳州开发区后港一带,确实有山,楼房可能是漳 州港或是双鱼岛的楼盘。海市蜃楼通常邻近地面且湿度比较大,向上迅速递减。昨日湿度不是很大,形成海市蜃楼的条件不理想。因此,专家判断,应该是雾气导致 的乌龙事件。


天津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盗取兵马俑手指的美国男子将面临审判
滨海新区捧出旅游大餐 游客感受创意年味儿
家庭主妇用账本记录40年变迁:曾凌晨3点排队买鱼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 中国队连续击败日本丹麦
六机构发食品消费建议:如何避免“每逢佳节胖3斤”
中国5年减贫6853万人 创造减贫史上最好成绩
 
每个红包封20港元 香港新春派“利是” 讨个好彩头
瑞士巴塞尔狂欢节举行盛装游行
福州近百亩油菜花盛开 民众踏青赏花
2018北美国际玩具展在纽约举行
 
全世界哪里的饺子最好吃?
原来扑克还能这样玩,跪了
福州春节花灯走俏 添灯寓意添丁
看舌尖上的四川眉山农家小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