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美国联邦调查局:盗取兵马俑手指的美国男子将面临审判


新华网  2018/02/18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名美国男子去年底从费城富兰克林学会博物馆展出的一个兵马俑上折断并盗走一根拇指。目前,被盗拇指已被找回,涉事男子被逮捕后保释,将面临审判。

  调查显示,该男子名叫迈克尔·罗哈纳,现年24岁,来自特拉华州,于去年12月21日参加在该博物馆举行的一场晚间聚会时偷偷溜进已经关闭的展厅,他与兵马俑自拍,随后折断了兵马俑左手拇指并放入自己的口袋,然后离开展厅。

  博物馆工作人员于今年1月8日发现这个兵马俑少了一根拇指。联邦调查局探员经调查后在特拉华州找到罗哈纳,后者承认自己的行径并交出藏在家中的兵马俑拇指。

  罗哈纳被起诉的罪名包括从博物馆盗取重要艺术品并藏匿以及跨州运输赃物。目前,罗哈纳已被保释,条件包括上交护照、同意接受药物检测以及在庭审前不能出境。

  当地媒体援引富兰克林学会博物馆一名发言人的话说,这个兵马俑将被修复,兵马俑手指被盗是由于安保服务商没有遵循标准流程操作。

  该博物馆网站显示,这一展览从去年9月底向公众开放并将持续至今年3月4日,展品包括10个秦始皇兵马俑以及青铜兵器、礼器、祭器、金银器、玉器、陶器等各式文物160件。据悉,这些展品来自陕西省多家博物馆。(记者孙丁 刘阳)


大年初二,为嘛只有天津人过“姑爷节”?怎么过?
天津人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你还记得吗?
佳音贺新春 共叙鱼水情 天歌“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军营送祝福
平昌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 中国队获得银牌铜牌
津城火警降八成 “禁放”查10起
全国多地禁放烟花爆竹 空气同比好转
“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亮相美哥巴三国
 
北京:大年初一逛庙会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市民驾车体验
新春佳节 坚守岗位
澳门:大年初一金龙巡游贺狗年
 
新春见闻:“星星男孩” 照亮旅客回家路
来自冬奥的新春祝福 国际奥委会主席用中文拜年
外卖小哥除夕夜送饺子皮 梦想早日买车买房
农历新年福州暖如春 公园百花绽放迎新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