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今晚报  2018/02/18


  火红的吊钱、鲜艳的福字、丰盛的菜肴……看到这些,原本愁眉不展的张力永大爷,终于露出了笑脸。虽然这个春节无法和家人团聚,但在市救助站,他依旧能够找到家的温暖。

  张力永今年64岁,他是去年7月来到天津市救助站的。“刚到救 助站时,他的身体条件非常不好。我们把他送往医院接受调养,并与他所述的故乡吉林省白山市对接,可当地却反映查无此人。”市救助站办公室的黄晓莉主任,依 旧记得张大爷刚到救助站时的情景,“此后,我们和主治医生深入了解,才发现张大爷可能是因为上年纪,患上了失忆症。近半年,我们一边帮他找家一边为他治 疗。新年了,我们给张大爷添置了新衣服,更换了新被褥,让他在天津过个温暖的春节。”

  据介绍,像张力永这样因故滞留在津的困难群众,目前在市救助站一共有320多人,其中,有260余人生活在托养机构,另有60余人生活在站内。对他们而言,市救助站就是“临时的家”。

  “我们按照天津的习俗,为他们烹制各色年味食品,让他们舒适地过年。”黄晓莉说,“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受困于天津的困难群众都能顺利回家,让每个滞留在天津的困难群众都能温暖过年。”

  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7日,本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热线电话24126049全天候畅通,节假日无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间断地开展街面巡查,帮扶流浪人员,并按照自愿的原则,带他们到救助机构,展开进一步帮扶。截至目前,已累计救助1640人次。


大年初二,为嘛只有天津人过“姑爷节”?怎么过?
天津人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你还记得吗?
佳音贺新春 共叙鱼水情 天歌“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军营送祝福
平昌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 中国队获得银牌铜牌
津城火警降八成 “禁放”查10起
全国多地禁放烟花爆竹 空气同比好转
“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亮相美哥巴三国
 
非洲小伙着古装写“Chinglish”新春祝福
暖心丨福建武警春节游园其乐融融
灯光“盛宴”点亮陕西韩城夜晚 民众春节赏灯忙
景泰蓝皇家艺术庙会在京开幕 春节气氛浓
 
大熊猫龙凤胎“月月”“半半”别样过新年
大年初二:黄山日出云海齐上阵 壮丽美景惹人醉
萌翻!贵州下司福犬闹新春
新春见闻:“星星男孩” 照亮旅客回家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