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思想

【荐读】人生的捷径,一定是你汗水足够且一腔赤诚!


新华社  2018/03/19


  愿你我彼此真诚且勇敢,一路徜徉,一路向前。

  周末,想约朋友出来吃饭,被婉拒了。

  得知理由以后,我竟欢喜得不行。

  因为她升职了,准备在周末的时间里,好好准备下周一早会的就职演说,虽然只是一个小仪式,但是却值得好好庆祝。

  可以说,我是看着她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

  当时她为了方案能中标整整熬了一个多月,但最后还是失败了,沮丧是肯定的,但却没有气馁。

  她很快从坏情绪里走出来,沉下心来总结这次的得失。对她来说,一次失败,就相当于一块基石,只要能让这块基石发挥出她的价值,那对她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

  有了这样的心态,每次遇到难题,她都能恰到好处地解决。

  反正成败都是经验,每一步路都不会白走。她说,只要踏实下来,就能稳步前行。

  是啊,没有什么敌得过你的踏实。

  哪怕是铜墙铁壁,也会怕水滴石穿,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无论多黑的夜,都能遇见黎明。

  很多人习惯把别人的成功归功于运气,其实所有的运气,不过都是实力的累积。

  我想说一个听来的故事。

  老李与小王都是公司的司机。不同的是,老李的年龄比较大,但性格沉稳,做事不急不躁,开车也是如此。

  一次,老师傅去机场接一名普通员工。老师傅早早便站在车外边等候,员工到达后,他帮助开门、关门,让员工享受与老板一样的待遇。

  而司机小王刚好相反。

  他去年刚进公司,工作的时候风风火火,雷厉风行,上到领导下到实习生,都把关系处得很好。久而久之,小王心里有些看不上老李了。

  结果,老李在公司得到了重用,小王却没有因为会处“关系”而得到升迁机会。

  你一定不相信,老李因10年无违章事故,被老板相中提拔为专职司机,而那个老板正是当年他从机场接回的小员工,老李的工资直接翻了好几倍。

  在大家普遍强调高情商和人际关系的职场上,投机取巧的人越来越多,相应地,真正愿意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的人越来越少。

  正因如此,有本真的本性,显得弥足珍贵。

  如果人生真的有捷径,那一定是你汗水足够且一腔赤诚。

  人活着,永远不能放弃执着和努力。

  相信努力的意义,相信努力和运气永远成正比,相信总有一天,我们的努力会变成运气,然后满心欢喜,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人生路漫漫,愿你我彼此真诚且勇敢,一路跋涉,一路向前。

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为国务院副总理
【大写的牛】中国这种雷达领先全球!美国隐身飞机都“慌”了
2018年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
@所有司机:违停摄录巡逻车增加!常在这100个地儿停车的注意了!
网上热炒“鲍师傅加盟” 山寨鲍师傅为何这么多?
“HOLD住姐”谢依霖凌晨宣布结婚:今年生日我结婚了
流水有意 落花无情!为什么英俊多金的帕托就是追不上热巴?
 
天津盘山满山玉树琼花 美不胜收
昆明近千名汉服爱好者祭“花神”
又是一年春好处 定军山下菜花香
赏花季到啦!台湾阿里山樱花漫山遍野
 
89年的小哥自学成才 将铅笔绘画和摄影技术完美融合
俄飞机货舱门脱落 黄金钻石从天而降
现实版碟中谍!诡异中毒让英俄撕破脸 引发严重外交风波
高举标语“够了!” 全美数千所学校学生罢课抗议枪支暴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