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民声

【奋力拼搏】小车厢绽放的铿锵玫瑰


党委宣传部  2018/03/28


小车厢绽放的铿锵玫瑰

                                                            ——记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文平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种记忆、一种情感,它会随着时间的积淀而变得更加质朴、深沉,会牢牢的印在我们的心里,不曾忘记。

         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的姐”,她的脸上时常洋溢着笑容,她用真诚,用热情为乘客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不断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透过她小小的车厢,绽放出十分耀眼的光芒。她就是出租汽车总公司海河公司志愿服务车队的党员驾驶员张文平。

         2000年的时候,张文平两口子双双下岗,顿时这一家人失去了所有经济来源。为了生计,她从事过多种行业,站过柜台,干过保洁等等。在当初,她选择成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凭着一股韧劲儿、一股冲劲儿;凭着一颗淳朴的内心;凭着能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凭着优质和热情的服务从业至今,于2015年她荣获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真情相助温暖人心

         今年春节前夕,“的姐”张文平在海河东路附近看到一对母女在路口扬手叫车,随即她停好车子,帮着母女搬着行李,在途中经过简单交谈得知她们是从东北过来,要到红磡领世郡小区看望一位亲戚,由于母亲年岁较大又经过长途奔波,身体劳累,途中还出现呕吐等不适症状,不甚还弄到了她的车上,面对着乘客的不安,她没有嫌弃而是主动安慰着她们。到了地方,老人的女儿拿出100元要表示歉意,也被她婉言谢绝,送给母女一个拥抱便驾车离去。正是,这样的善举让这对母女深感天津人的热情和淳朴,她们向天津交通台讲述了天津“的姐”张文平的善举,并表示由衷地感谢。电台播出后,在驾驶员队伍中、在社会中引起很大反响,大家都纷纷为她点赞,都说:“真给天津人脸上争光。”

拾金不昧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一位日本朋友将手包落在车上,里面有签证、名片、现金等重要财物,她心想丢了这么贵重的东西,失主一定急坏了,费劲周折联系上了当事人,又遇到了语言不通,但是她还是给失主发了条短信,“手包在我这,您不用着急,我会保管好您的物品,请您找一下翻译人员跟我联系。”后来她又多次拨打电话,提示对方回复,终于有一位翻译人员联系了她,在将手包交给日本朋友的时候,对方拿出酬金致谢,被她婉言谢绝。日本朋友深深地鞠了一躬,竖起拇指说:“中国人真好!”。

        还有一次,她行驶在解放南路与外环线附近时,接到了来自安徽务工的临产妇女一家人,没想到刚开了十分钟,妇女就出现了临产症状,当时真是吓坏了,紧急时刻张文平临危不乱,开着双闪,急速向医院驶去。庆幸的是,在医生的紧急救护下母女平安。当她看到一个幼小的生命平安降生,母女平安的那一刻,顿时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涌上心头,作为一名出租驾驶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同样可以铸就非凡的工作业绩。

服务全运为津门添彩

        2017年全运会期间,张文平同海河志愿服务车队的全体队员一道,来到全运村为来自全国的运动员、裁判员和媒体记者提供服务。在这二十多天的时间里,她每天起早贪黑坚守在运营服务现场,放弃自己的运营服务让给其他的队员们,她与现场的管理人员一同维护着现场车辆和人员的秩序,使得现场井然有序,她说自己能为全运会服务、为津门争光添彩是她最大的愿望,很满足。

        这些年,在达沃斯大会、矿业大会、高考志愿服务等现场,都可以看到张文平的身影,整洁的工装,干净的车子,绽放的笑容。她就是这样,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热情与真情为中外宾客、与会来宾、高考学子提供优质的服务,她说:“她喜欢这个职业,干了十几年还想接着干。”

        张文平,她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诠释了志愿服务的深刻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愿她透过小小的车厢向社会、为津门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