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民声

【奋力拼搏】奋力拼搏 挑战自我 攻坚克难 为民解难—天津市国土房管局信访处王娜先进事迹


市国土房管局  2018/03/28


  王娜同志从事信访工作31年,凭着对党的忠诚,在平凡的信访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默默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信任,先后获得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最美信访干部、全国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市级为民服务网络专线电话办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立足本岗勤于学习,赶超自我奋力拼搏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好学才能上进”的要求,王娜同志坚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振奋精神、锐意创新、拼搏奋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国土房管事业。国土房管的许多工作涉及民计民生和群众利益,信访数量大、化解难度大、社会影响大,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或信访恶性事件。根据工作任务需要,及时对容易引发上访苗头的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提出对策就显得尤为重要。实际工作中,王娜同志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谋,一心一意当好公仆,以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河西体院北环湖东里24号高层6部电梯超负荷运转,存在重大隐患,随时可能发生事故。炎炎烈日下,王娜和她的同事们深入小区调查,多方奔走协调,摸清了原因,提出解决建议并上报,从而解决了长达三年之久的电梯改造问题,市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专门送来牌匾以示感谢。据不完全统计,几年来,王娜同志共办理群众来信9.1万件,接待来访群众7.2万人次,受理网民留言3.1万件,承办建议提案2000多件,无一例出现办件延误或群众投诉。

  二、心系群众砥砺奋进,真诚为民用心沟通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信访工作没有鲜花锦簇的热烈,没有英雄凯旋的辉煌,有的只是群众寻求帮助的渴望,对政策不解的疑惑,甚至是无理取闹时的指责与谩骂。“上善若水”拥有真性情、拥有诚实的心,即可宽厚待人,少思计较。面对上访群众,王娜同志始终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解渴,一句好话暖心,一颗丹心为民。她坚信,只要心里装着群众,处处为他们着想,就一定能赢得理解和信任,以实际行动诠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和坚守。

  三、坚守信念攻坚克难,牢记使命无私奉献

  王娜同志坚持自觉用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好干部20字标准检视和衡量自己言行,努力做到“四讲四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为了履行好信访干部的神圣职责,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忍辱负重,对她来讲,都是家常便饭。母亲患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每年需住院两次以上,为不耽误工作,她白天只好请护工,晚上再到医院陪护。老父亲多年卧病在床无暇照顾,特别是在父亲病重期间,由于工作忙,未能赶上看父亲最后一眼。从2011年初开始,她经常感到身体不适,由于工作原因,4月上旬才去医院检查,并确诊为右肾恶性肿瘤,医生建议立即住院治疗。当时正值信访工作繁忙阶段,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又连续工作了30多天,直至工作圆满完成才到医院做手术。由于信访处人手少,工作量大,在病情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她又强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和巨大的思想压力,主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在31年的信访工作中,王娜也受到过委屈甚至是误解,但她凭着对信访工作的热爱和对信访群众的真情,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