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民声

【奋力拼搏】服务百姓,我们尽心尽责


天津市司法局  2018/03/28


  提起法律工作者,总会给人一种非常专业的感觉,法条信手拈来,法语出口成章,然而这些都是他们表面的光鲜,他们背后经历的心酸苦楚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接下来带您走进日常工作下的法律工作者陆军,感受她成功背后的那一份执着和艰辛!

  2月27日上午9点,法律工作者陆军走进天津市和平区司法局劝业场司法所三楼的一间办公室,这里是“12348天津法网”人民调解咨询版块驻场服务团队的工作地点,陆军与其他7名工作人员在这间办公室通过网络对外开展有关人民调解的咨询服务。

  在这之前,陆军曾在企业上班,一直对法律感兴趣,“那时候为了听老师讲课,风雨无阻,尤其是冬天,骑自行车,手脚被冻麻了,进了教室后才有知觉。”陆军说。凭着这股韧劲,她自学了法律专科、续了本科,后来又取得了法律工作者资格。

  “12348”就是我的生活

  2003年,陆军正式开启了法律工作者的工作模式,一干就是15年,服务百姓的案例不计其数,获得的荣誉也是一个又一个。“经过司法所、区局、市局的层层筛选,陆军入选人民调解咨询团队驻‘12348天津法网’服务,凭借的就是其专业的法律功底、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方法、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劝业场司法所所长田立伟这样评价。

  “可不是嘛,由于驻场服务有时间的要求,现在我们团队值班要24小时开机,在办公室值班更要十分地专注;回到家还是要继续专注,就连买菜、做饭等日常琐事也是抽时间完成的。在家一个习惯性动作就是看手机,生怕错过任何一条信息。”“为了服务好百姓,我们也是拼了。”接受培训、消化吸收,陆军又拿出了当年自学考试的劲头。

  在承担“12348天津法网”人民调解事项咨询的同时,陆军与其他团队成员一道,还承担着“12348中国法网”人民调解业务咨询的处理工作。这就要求他们的业务处理能力要立足天津,放眼全国。让陆军感动的是,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与补位,一件咨询来了,当日值班人员会收到好几拨提醒,他们中有的是后台管理员,有的是团队其他成员。这个提醒,对他们而言不仅是职业习惯的下意识操作,更是一种责任心的表现。在他们工作的微信群里,晚上十点、十一点的业务讨论、值班情况上传是常有的亊,有的人甚至到凌晨一点还在默默坚守。

  考虑法理,更要考虑亲情

  不仅在线上,线下也活跃着陆军与团队成员的身影。去年,辖区内的一户老人因火灾身故。老人的亲属和导致火灾事故的当事人为此吵得不可开交,为了避免矛盾升级,陆军与团队成员一次次地跑到现场调解,“考虑法理,更要考虑到亲情,磨碎了嘴皮子。”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案件最终实现了了结,做到了当事人满意,政府放心。

  努力得到了回报,2017年,陆军所在的劝业场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得了“天津市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荣誉称号。对陆军而言,这是动力,也是压力,以后的工作中,必须做到全力以赴,做好为民服务的每一天。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