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民声

【改革创新】勇于创新融资模式 助力天津保障房建设—记天津市保障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叶启贵


市国土房管局  2018/03/28


  叶启贵,男,汉族,1979年1月生人,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7月毕业于中原工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高级会计师,2009年5月,任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所属市级投融资公司——天津市保障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2012年8月任财务部经理。

  2009年5月至今,他担任天津市保障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资金财务部负责人职务。参与公司历次增资和项目投融资方案,改造棚户区面积约350万平方米,投资建设公租房10万套,450万平方米。主导编制财务核算办法,完成财务电算化,主导制定财务内部岗位职责,制定财务各项制度,参与完善公司内控制度。配合领导积极联系各金融机构进行多渠道融资,具有较强专业服务意识。能够发挥中层干部“承上启下”作用,带领部门同志圆满完成好各项任务。特别是在资金的借用管还上尽职尽责,能够解决实际工作中难点问题,为投资的各保障性安居工程提供资金保障。经常加班加点,无私奉献,为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2010年、2012年两年被评为天津市国土房管系统局级先进会计工作者,2017年获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求实效。先后制定《天津市保障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制度》、《投资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天津市保障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资金管理办法》、《财务报销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委托开发管理办法》等文件,保障资金规范管理。

  市场化方式,多渠道融资,保民生。自担任财务部长以来,多渠道融资千亿元,通过多种融资渠道,融资过程中,不断优化财务指标,防范债务风险,为棚户区改造提供有效的资金支持。

  大额资金,全程监管,零差错。为加强资金管理,在项目实施中,结合具体情况,分别制定不同的监管流程,与相关单位签订资金监管协议,通过现场核查、分级审批、层层把关,严格按进度拨付资金,按用途监控资金,专款专用,实现资金全程、全覆盖跟踪监管,变资金使用事后审查为事前控制,确保了资金使用安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