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民声

【改革创新】改革创新 砥砺奋进 为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事业添砖加瓦—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 朱虹


市国土房管局  2018/03/28


 

  朱虹,女,天津市人,1981年1月出生,2003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会计系国际会计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资金部经理。2017年获得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自2005年加入风貌整理公司以来,朱虹同志秉承“使命、激情、变革、奉献”的企业文化,与这个年轻的团队同舟共济、戮力同心,用青春书写人生,用使命创造未来,用创新引领变革,用奉献诠释激情,始终保持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秉承专业精神和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严谨踏实、不辞辛苦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兢兢业业,逐渐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

  用心思考,创新工作招法

  近代中国看天津。天津所拥有的众多历史风貌建筑是城市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和城市名片,也是天津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物质载体。自加入国土房管系统、融入风貌整理公司这个大家庭以来,朱虹同志就怀着对家乡建设的热爱,把保护好、利用好这些历史遗存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

  历史风貌建筑和街区保护利用工作具有投资大、周期长、公共属性明显的特点,由于没有可借鉴的经验,融资难度很大。面对工作繁多、压力重大的融资业务,朱虹同志积极投身工作,12年来沟通几十家金融机构,以相对较低的利率水平解决了公司的融资需求,确保资金链条安全、维护公司信用水平,为城市建设节省大量公共财政投资支出。公司在资金运作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走在全国前列,形成“天津特色”。

  创新融资模式。朱虹同志注重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等贷款品种与公司短期、中期、长期战略发展的匹配,不断调整公司融资途径。近年来,面对新的金融环境,朱虹同志开拓思路,带领部门分析公司资金资产状况,坚持公司利益最大化原则,落实融资租赁贷款,成为天津融资租赁事业发展先试先行的成功案例。

  调整融资结构。朱虹同志凭借有效的沟通方式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精神,在各级领导的帮助下,历时一年,落实了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的文化产业银团贷款。作为天津市单笔融资额度最大的文化产业贷款,实现了筹资方式、规模、期限、用途等各方面的创新和突破,为创新融资模式做出积极、有益的尝试,为优化融资结构积累宝贵经验,为启动新增项目建设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细心精准,创新服务内容

  财务工作繁杂琐碎,很多时候不能被人理解,但朱虹同志却在多年平凡岗位的平凡工作中,以忘我、无私、责任、担当的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工作当中,视公司如家,永远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以“一字一句关乎企业发展,一言一行决定事业成败”的信念指导自己的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细心做好每一份工作。朱虹同志带领部门严格制度建设,建立了涉及风貌整理公司业务链条的20余项财务制度;严格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新的将财务管理与内部审计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财务工作的严谨度;严格全面风险管理建设,建立健全财务预警机制、税收风险预控机制和工作检查机制,促财务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的提高;严格全面预算管理建设,通过分解指标、深化分析、落实奖惩,使预算管理成为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

  时光如梭,在风貌整理公司工作的12年,借助风貌建筑保护利用事业蒸蒸日上发展形势和房管系统为有理想、肯付出的年轻人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朱虹同志从一名普通的财务基础工作执行者成长为公司经济事项分析、控制的参与者。在她的辛勤付出之下,风貌整理公司的财务工作一年一个新气象,一年一个新台阶,融资创新、财务管理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成绩。结合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契机和国有企业混改的工作任务,她也将更加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敢挑重担、勇于创新,为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利用事业和天津市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