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民声

【改革创新】锐意进取 改革创新 做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房管人—“三八红旗手”市场中心李红同志先进事迹


市国土房管局  2018/03/28


  李红,女,42岁,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多年来她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无私奉献。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李红同志积极贯彻落实市国土房管局党委和房地产市场中心党支部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工作中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不揽功推过、不斤斤计较,有强烈的大局观;生活中谦虚谨慎、团结同事,面对挫折不气馁,面对压力不妥协,面对误解不争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党员的正能量通过自身传递给身边每个人,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房地产中介管理工作创造全国先进经验

  2016年在我市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不动产登记量剧增。为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方便群众就近网签存量房屋买卖协议,李红同志带领科室人员主动提出由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自行网签代理成交的房产买卖协议的建议,并带领全科人员加班加点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系统需求构想、系统开发、组织测试等工作,顺利攻克难关于2016年3月25日启动了房地产经纪机构网签工作。经纪机构网签工作开展后,她带领相关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大规模的走访、座谈,进行政策宣传引导,使我市连锁机构在短时间内即达到90%以上的开通率,经纪机构网签数量达到了全市总量的40%左右,跃居全国领先位置。由于成绩突出得到住建部认可,先后两次在住建部组织的全国房地产中介管理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介绍,为我市国土房管工作积累了经验,赢得了荣誉。

  三、锐意创新促进房屋租赁市场平稳发展

  国务院提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要求后,她便以此为主攻方向,提出在进一步扩大和稳定出租房屋市场供应的同时,还应强化房屋租赁市场信息的公开,定期对房屋市场租金水平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查测算,客观真实发布租金水平,引导租赁双方合理定价,稳定房屋租赁市场交易价格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了房屋市场租金水平调查测算和发布工作。该项工作被列入市国土房管局2017年改革创新事项。房屋市场租金水平发布后,为房屋租赁双方议定租金提供了参考,也为司法、税务、纪检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办事提供了依据,为社会各界广泛应用。

  四、敢于担当主动探索减政便民服务新举措

  李红同志先后组织科室人员按照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依法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各项负责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主动查找问题和不足,探索便民服务的招法举措。例如资格证书办理遗失补证工作,按照原有补证工作程序,需要到管理部门开具遗失证明,持证明到报社交纳200元公告费刊登遗失公告,最后持报纸公告补领新证。按此程序群众补证需三次往返两个部门,并交纳200元费用。对此,本着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的原则,在确保落实依法行政的情况下,对原有资格证书遗失补发工作程序进行改革,提出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由补办天津市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证,改为申请人通过天津市房地产综合信息网自行下载打印《天津市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信息表》的新作法。这一作法直接将申请人办事环节缩减为零,办事时限缩减为零,办事成本缩减为零。

  多年来,李红同志兢兢业业的耕耘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成绩,先后获得市国土房管局三八红旗手、宣传报道先进个人、窗口建设优秀组织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并带领房地产市场中心商品房科的青年团队获得市国土房管局青年文明号称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带领青年团队为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