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民声

改革创新||倾尽心血育桃李:天津市第一中学校长袁滨渤


  2018/03/28


袁滨渤
  “让平凡的教室洒满阳光,让每个学生心中都有一片灿烂的阳光,用蓝天般的胸怀包容一颗颗年轻的心,用大地般的博爱铸造每个学生的辉煌。”29年前,上班第一天,袁滨渤便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自勉,从那一刻起,她就把自己的一生与党的教育事业连在了一起,也把自己的一生和学生们融合在了一起。

  多年的教学实践使袁滨渤深深体会到,只有老师跳进题海,学生才能跳出题海。袁滨渤的学生到高三写作业最多只需半小时,毕业班学生的作业题,都是她从十年高考近百道复习题中精心筛选出来的。她不给学生布置命题作文,而是引导他们写自己的青春历程、写高中生活、写真实的体验和真心话,指导学生为做人而作文。她用自己辛勤劳动的教研成果实现了学生的减负,保证了学习效率和质量,高考语文平均分达116分。

  好的学校管理者应该是“师者之师”,应该是走在最前面的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袁滨渤积极承担并完成8项国家级、市级课题研究,编写了3本高中语文教辅书,5篇论文获得市级成果认定,40余篇文章发表在报纸杂志上,出版了20万字的个人专著《心灵的问候》。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才是更精彩、更辉煌、更灿烂的,而这一切还需要我去奋斗、去燃烧、去创造。”袁滨渤说,今年初,她调到了天津一中担任校长工作,将倍加珍惜这一平台,带着感恩的心,用园丁的品质、春蚕的志向、蜡烛的风格、孺子牛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奋斗。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