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先冒充“孩子”要参加培训班 再假扮“老师”要报名费 清华教授来校办班?假的!


城市快报  2018/04/23


“清华大学资深教授来学校举办培训班,主要针对高考,班上已经有三十多个都报了。”近日,本市宝坻区的学生家长张女士收到正在上高三的儿子发来的手机短信息,信以为真便缴纳了报名费,最终被骗19800元。与此同时,公安宝坻分局110指挥中心也接到多起报警,主要是骗子假借学生参加培训缴纳费用为由诈骗学生家长缴费,大部分家长识破了骗局向警方进行举报,目前仍有三名家长受骗,宝坻警方已经立案展开调查。

原来,张女士的孩子正在上高三,学习成绩一直是全家人的关注重点。4月19日下午,张女士收到一个陌生电话号码发来的短信息。对方上来就说:“妈妈,我是小李,手机进水不能开机,用同学的给你发短信。”然后,“小李”告诉妈妈学校邀请到清华大学资深教授来办培训班,考虑了两天了解清楚了决定参加,主要是针对高考,班上已经有三十多个都报名了,学费是19800元。“既然对高考有用,费用没问题。”张女士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接着,“小李”发来负责报名收费的教导王主任手机号码,让妈妈联系缴费。张女士拨打电话后,对方称报名当天截止,让抓紧来学校交钱。可张女士开车刚走到半路上,王主任又打来电话,说会计临时有事不能收费了,让到ATM机以无卡存款的形式直接把钱存到学校收款账户。张女士又赶紧跑到银行,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和操作方法,将19800元存入“学校收款账户”。

很快,王主任打来电话,说钱已经收到了,这只是语文一科的,还有另外三科的费用,让抓紧存进去。另外三科还要59400元,张女士给孩子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听,只好在学校的微信群里向其他家长咨询。没想到,大家都说这是一个骗局。张女士这才意识到受骗了,赶紧拨打110报警。

警方提醒 汇款前先核实

冒充孩子报名培训班的陷阱早已不再新鲜。骗子通过不法渠道获取了学生及家长的资料信息,以孩子名义自称手机进水不能开机用同学手机发短信息,打消家长对陌生短信号码的顾虑。然后,骗子会以资深教授进行高考培训,某某老师建议大家都报名,并且很多同学已经报名为由,让家长缴纳报名费。警方提醒广大学生家长,收到类似短信时,先不要急着报名缴费,可以联系学校核实信息,切勿盲目汇款,避免上当受骗。

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 5月1日启动
刷新世界纪录!中国深海水下滑翔机首潜8213米
高校女生网络发布辱华言论引众怒,网友:莫挑战爱国的基本底线!
“超级英雄”坐车顶展示个性?交警:记两分罚款50元
紧急提醒:朋友圈遇到这种情况赶紧拉黑!
涨知识丨掰响手指容易 掰清原因很难
老司机口口相传的九个不敢,你也不敢,对吧?
 
这不是电影,他们却是真正的拆弹专家
三峡水库向长江中下游补水超过120亿立方米
贵州镇远:玫瑰花开出“美丽经济”
广西桂林桃花江两艘龙舟翻船17人遇难
 
免费吃火锅?青海180个土火锅供游客品尝 还有“火锅王”
异彩纷争!众多科技发明亮相上交会 哪款惊艳到你了?
“无人健身仓”现身杭州 可以24小时随时健身
贵州毕节骤降暴雨 冰雹堆积成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