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国际】纳吉布被控刑事失信和滥用职权 最高可判20年


津云  2018/07/04


  津云新闻讯:当地时间4日上午,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在执法人员押送下抵达抵达吉隆坡法庭大厦,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卸任总理。

  据报道,纳吉布当天身穿西装,系了一条红蓝花纹领带,外面套了件蓝色大衣,双手并没扣上手铐。大厦前,聚集了50多名纳吉布的支持者,他们呼吁释放这位刚刚卸任不到两个月的前总理。

  纳吉布被控3项刑事失信和1项滥用权力的罪名。其中被指控从SRC国际贪污40亿林吉特。这些指控将让他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此前曾两次传唤纳吉布,要求他解释个人银行账户中为何有一笔从SRC国际的账户汇入的4200万林吉特(约合1060万美元)款项。

  SRC国际2011年成立,是纳吉布政府为管理能源领域海外投资而设立的企业。曾隶属于“一马公司”,2012年划归马来西亚财政部直接管理。

  “一马公司”是纳吉布于2009年担任总理期间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几年前被爆出资金去向不明,纳吉布等多名政府官员涉嫌侵吞公款。  纳吉布的女儿和儿子也在现场,两人坐在公共大厅,神态镇定,但拒绝回答媒体。

  纳吉布在警察的严密保护下于8:30抵达法庭。

  法官允许该案移交最高法庭。总检察官要求审判用英语进行。(津云新闻编译中心)

我国人工智能企业突破4000家
洞庭湖1.8万米矮围13天全拆除 未来如何加强规划?
为何暴雨一来 “假图”“伪视频”刷屏?
我科学家首次实现18个光量子比特纠缠该成果刷新世界纪录
泰国少年足球队被困逾9天获救 医生将进洞评估健康状况
嘘声下晋级,掌声中离开:日本队的悲欢俄罗斯之旅
稀有初版《哈利·波特》小说拍卖 5.6万英镑成交
 
中国女排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美国多地举行反对移民执法政策抗议活动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再添龙凤胎大熊猫
加长版“复兴号”内部豪华再升级
 
解放军仪仗队精彩亮相白俄罗斯阅兵
好难过,仅半岁的野生大熊猫宝宝溺亡
考试允许带一页小抄?学生苦抄2万字:还不如闭卷
2名考生高考志愿被他人冒填!竟是室友干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